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06 擠出母奶後,多久要放進冰箱?

哺乳Q&A.06 擠出母奶後,多久要放進冰箱?

生活中不乏很多寶媽,開奶之後有奶水過多的現象,雖然奶水過多,讓那些奶水少的媽媽非常羨慕。但是過多的奶水對於爸媽來說也是有一些困擾的。
母乳擠出來後可以放多久?正確的母乳儲存方式?母乳的保質期?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6:擠出母奶後,多久要放進冰箱?

A不論是在上班,或是半夜睡覺,媽媽不免會有擠完奶又無法直接讓孩子喝的時候,究竟母奶在室溫下可以放多久呢?其實要與保存方式和環境條件有關。若在夏季,室溫約攝氏25〜28度,母奶可放在室內約4〜6小時,若在冬季,室溫約在攝氏10幾度左右,則可以放置約10小時,媽媽可以不用這麼焦慮。

將擠完的母奶要放入冰箱時,媽媽也能稍做標示放置時間,要切記,不同時間擠的母奶不能混在一起,若是讓不同溫度的母奶混合一起,會破壞母奶的新鮮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