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05 職業媽媽如何利用空閒擠奶?

哺乳Q&A.05 職業媽媽如何利用空閒擠奶?

上班要多擠奶真的很難,自己的工作都忙到做不完了奶有可能呀! 建議職場媽咪們放鬆心情,能擠得出多少就多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才是最重要,緊張的時候奶完全擠不出來。

怎麼擠奶?擠奶時間如何分配?我到公司要多久擠一次奶啊?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5:職業媽媽如何利用空閒擠奶?

A:部分媽媽因經濟壓力,產後必須回職場工作,職業媽媽在返回職場前,應評估工作性質及時間,判斷需要多久擠一次奶。舉例來說,若是早上8點上班,中午有1小時的休息時間,約5點左右下班,擠奶時間可為出門前擠一次(或是親餵),中午休息時間擠一次,下班前再擠一次,平均約5小時擠一次奶,對於沒有固定休息時間的媽媽,可以與同事商量,上班時利用輪流吃飯的時間擠奶,下班前再擠一次,平均約4小時擠一次奶。

但仍有些媽媽因工作時間長,無法定時擠母奶,建議利用產假8週的時間,把握前一個月坐月子的時間衝奶量,後一個月再隨著之後的工作性質,延長擠奶時間,以便順利銜接職場節奏,也不容易發生塞奶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