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02 如何訓練母奶寶寶睡過夜?

哺乳Q&A.02 如何訓練母奶寶寶睡過夜?

「寶寶睡過夜」通常是每個新手媽咪都相當期待的事,畢竟半夜為了餵奶或安撫寶寶而中斷睡眠,對媽媽而言是很大的體力消耗,因此一旦寶寶開始能睡過夜,媽媽就會感到輕鬆許多。

母乳寶寶為什麼容易夜間醒來?訓練母乳寶寶睡過夜的前提是?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2:如何訓練母奶寶寶睡過夜?

A:有些媽媽可能會在睡醒時,讓寶寶吸單邊的奶,儘量使其吸飽所謂的「前奶」跟「後奶」,吃到比較多的脂肪,增加寶寶的滿足感。但有些寶寶口欲比較強,在半夢半醒中,他可能會想聞媽媽的味道,而找奶喝,但不一定是真的餓。

因此要訓練寶寶睡過夜,可在當寶寶真的想喝奶時,媽媽抱到一邊讓他吸,在差不多快要喝飽時,或是還沒完全睡著,媽媽就應該把寶寶移回小床,與媽媽的距離約90公分以上。若是半夜真的有醒來,寶寶可能隨處看一看,認為此環境是安全且熟悉的,他就能慢慢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