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教養最前線> 【愛從了解開始】陪伴的定義與目的

【愛從了解開始】陪伴的定義與目的

身為父母,都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健康成長,而想讓孩子擁有幸福感,「陪伴」就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父母們在做好「陪伴」這件事前,應建立3感,學會理解孩子的需求,共同經歷孩子的成長歷程。

陪伴的意義

孩子對父母而言,是一種責任、一種必須要盡的義務,但對於現代忙碌不堪的父母們,成為了一種煎熬或負擔,尤其是放長假時,就會想要逃離。但對於各個成長階段的孩子,只要父母能夠時常陪伴,孩子的臉上就會出現滿足的笑容。

單中興說:「父母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都會關心孩子的發育狀況、生理作息,卻甚少關心陪伴孩子時,該做些什麼、玩些什麼。」單中興分享,其實在孩子的成長記憶裡,父母的陪伴對孩子所造成的影響相當深遠,包含孩子的人格形成、行為模式發展,以及人際影響。若父母們錯過了陪伴孩子的黃金時期,將會造成孩子一生中重大損失。(推薦文章:夫妻共同育兒.讓家庭更和諧

有父母時常陪伴的孩子,較容易擁有安全感,情緒也相對穩定,對人也更容易理解與信任。當你願意開始花時間陪伴孩子,卻不知道如何陪伴,不妨跟著單爸爸的腳步,學習養育幸福孩子的秘訣!

陪伴,比父母想得更重要

在孩子眼裡,父母是孩子的全世界,是最佳的補給站,而「陪伴」即是父母能夠給予孩子最天然的養分。若是希望孩子健康茁壯,父母就要做好陪伴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