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人說幸福> 【2013父親節特輯】超級奶爸!樓學賢

【2013父親節特輯】超級奶爸!樓學賢

早期,足跡遍及歐洲與亞洲的男模特兒少之又少,但由於樓學賢擁有一副結實的好身材,得以榮幸成為其中一人;在1991年時,他更與劉德華合作共同演出電影《驚天十二小時》,自此成為戲劇圈知名的大反派角色...

父親節特輯 超級奶爸!樓學賢-0

鐵漢柔情.深愛得來不易的掌上明珠

在早期,足跡遍及歐洲與亞洲的男模特兒少之又少,但由於樓學賢擁有一副結實的好身材,得以榮幸成為其中一人;在1991年時,他更與劉德華合作共同演出電影《驚天十二小時》,自此成為戲劇圈知名的大反派角色。不過,2000年之後,樓學賢決定淡出演藝圈,選擇經商;晃眼過去,如今他有了美滿的家庭,也決定重回演藝圈,準備再站上舞台。

初嘗人父滋味.既緊張又期待

以往在螢光幕前,樓學賢總是給人反派印象,加上精壯的身材,令他散發出一股「不怒而威」的氣勢;但私底下,在照顧女兒「小蘋果」的日常生活時,他卻顯得小心翼翼,深怕這顆得來不易的掌上明珠,會被自己弄傷。「以前我不曾幫小孩換過尿布,所以第一次幫小蘋果換尿布時,其實又興奮又緊張,深怕傷到她」。

雖然大部分都是老婆朱芷萱親自照顧小蘋果,但曾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朱芷萱遠赴國外受訓,因此,在這段時間內,樓學賢更能深刻感受到成為一名父親後,所需承擔的責任,他笑著說:「當時每晚我都陪著小蘋果準時九點睡覺,她雖然會翻來覆去,踢到我的臉、腰或胸部,不過只要看著孩子在身旁睡覺,就會讓我更有為人父的真實感受」。 

Q:成為爸比之後,覺得最幸福的三件事?

1.為孩子洗尿布

除了紙尿布之外,我和老婆也幫小蘋果準備了布尿布,在為她洗布尿布的時候,我一定會用肥皂洗得非常乾淨,讓女兒穿起來又香又舒服,只要她覺得舒適,我也會很快樂。

2.接送孩子上下學

小蘋果目前正在幼兒園讀幼幼班,因為學校的老師都很親切,所以每天早上送她下樓去坐娃娃車時,她都會很期待車子的到來,看到孩子開心,就是父母最大的喜悅;若平常下午沒安排行程,我也會在四點左右,走出巷子口,到大馬路上等待娃娃車把小蘋果載回來。雖然偶爾會被路上行經的車輛側目,但一想到可以親自迎接她回家,我還是會難掩喜悅地在路邊等待。

3.得知孩子在校人緣好

小蘋果擁有開朗的個性,一看到人就會露出笑容,完全不怕生,如果和她相處久了,她會願意讓別人對她親親、抱抱,學習能力也很好,目前已經學會「哭哭、生氣、裝可愛」等動作,所以她在學校其實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甚至有許多其他班級的老師,都會去小蘋果的班上找她玩。除此之外,前陣子參加學校活動時,她身旁有好多小朋友會拉著爸媽說:「媽咪,她就是小蘋果喔」!至此我才知道,原來她在學校的人緣這麼好,讓我這個當爸爸的,與有榮焉!

感謝醫師不肯結紮.如今最摯愛的就是妻女

在拍攝現場,樓學賢拼命逗著小蘋果玩,不時也會溫柔地抱著她、對她輕聲細語,其實很難看出他以前曾經對於「結婚」這件事毫無憧憬。

樓學賢表示,在他四十歲那年,曾下定決心不結婚,寧可當個黃金單身漢,他甚至到泌尿科掛號,請醫師幫他進行結紮手術,「當時醫師問我許多問題,像是有無宗教信仰或者是否已婚、有小孩,我的答案全都是否定,醫師便反問我為何要結紮?我直接告訴他:『我這輩子不想結婚,只想單身。』結果醫師竟然嚴正告訴我:『曾經有醫學院的學生要求我幫他結紮,理由和你一樣,僅僅只是認為自己不會有生孩子的機會,可是在我拒絕他的兩、三年之後,他結婚又生子,現在反而很感謝我當時有勸他別結紮!』雖然知道醫師是為我好,但當下我還是很生氣,決定拜託其他診所,可是後來因為忙碌,就沒積極處理,直到認識我老婆,又進而結婚生子,才能體會成家的美滿,事到如今,我真的很感謝這位醫師的先見之明」。

淚腺發達.捨不得妻女分隔兩地

看似剛強堅毅的樓學賢,其實私底下也有溫柔的一面,只要女兒有委屈,他一定會替她難過、抱不平。「小蘋果出生後,基本上都是和媽媽一起睡覺,所以她和媽媽已經建立了非常親密的關係。但有一次,我老婆因公到舊金山出差,晚上我們用Skype視訊聊天時,小蘋果就在我身旁說她要找媽媽,而且還默默流下眼淚,讓我看了覺得好心酸,當下竟然也忍不住跟著哭出來,只好把女兒先交給保母照顧,接著我就跑回自己的房間繼續掉眼淚……」

與我們對話到此時,樓學賢的雙眼也逐漸泛紅,心疼女兒與老婆分離的心情,溢於言表,也在在體現了「鐵漢柔情」的最佳典範。

父親節特輯 超級奶爸!樓學賢-1

18歲的小蘋果,爸比有話對你說……

親愛的小蘋果:

從睡夢中張開雙眼妳就在身邊,每天都想告訴妳,爸爸有多愛妳,愛妳已成為我的最大動力,沒有妳,爸爸的人生不會有顏色。妳的哭、妳的笑都讓我十分牽動,好愛妳,女兒。怕妳受傷、怕妳哭,但終究將來妳要離開爸爸去過妳的人生。

爸爸只有一個願望,希望妳幸福、希望妳開心,十八歲了,未來的人生,妳將要學著獨自去面對,但是爸爸仍然會在一旁守護著妳,在妳需要時給妳溫暖。

我最親愛的小蘋果,盡情擁抱妳的人生吧,不論妳將來飛得多高多遠,請妳不要忘記,爸爸將永遠愛妳,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