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人說幸福> 楊千霈與粉紅娃寶的幸福啟程

楊千霈與粉紅娃寶的幸福啟程

楊千霈與老公洪家傑在2016年結婚後,順利在2017年懷上「粉紅娃寶」,夫妻倆都相當期待新生命的誕生,千霈希望與娃寶初次見面時,能對她說「歡迎來到這個世界,要好好享受快樂生活唷!」即將為人母的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楊千霈與粉紅娃寶的幸福啟程-0

「天生傑霈」緣分起源

談起與老公的相識經過,楊千霈說自己從朋友聚會中認識洪家傑,當天一名不認識的女生問「妳想結婚嗎?我來幫妳介紹男生!」就這樣牽起了「天生傑霈」的紅線,兩人當下相談甚歡,沒想到千霈完全喝茫,甚至忘記認識新朋友,最後是透過共同赴約的朋友告知,才發覺自己完全忘記做了什麼,千霈笑著說:「身為一個女藝人我怎麼會這樣?」查了簡訊看到彼此的對話,本想套話試探對方自己是否失態,結果又再次聊起天,洪家傑甚至相約要與朋友下高雄給千霈的舞台劇捧場,會後還買了許多酒及滷味探班,如此照顧大家的舉動,讓千霈對他的好感油然而生。

婚後認識真正的彼此

「他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笨,原本以為找到呆頭鵝可以任我操控,結果我才是那個被騙上船的人!」楊千霈笑著如此說道。洪家傑原本是極度自信的男生,但是在追求與交往時,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直到兩人結婚後才顯露出自信的一面,因此,千霈在交往時原本是喜歡他老實、低調,結婚後則開始喜歡他的聰明,直呼老公根本就像「現代版的諸葛孔明」,無論任何事情都能理性以長遠來看,補足她直線條又感性的不足,且當千霈將自己陷入死胡同時,老公也能夠立刻幫她剖析,讓心裡受傷的她能迅速站起來,減少陣痛期。

維持幸福婚姻祕訣

如同英文名字Pink,楊千霈總把結婚後的生活想得十分夢幻,以為自己會是女王,任何事情都會照著她的腳本走,所以婚後一開始還會問另一半為何生活和當初不一樣,沒想到洪家傑只冷靜地說:「不會有人天天都在談戀愛,活在粉紅泡泡裡,那只是偶像劇的情節,我們要學會過生活。」因此,讓千霈體會出夫妻間必須要互相包容、磨合和體諒,才能夠維持幸福的婚姻生活。

楊千霈與粉紅娃寶的幸福啟程-1

懷孕後身心靈的變化

從看到超音波一小點的存在開始,千霈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身心靈」都有所不同,已經漸漸以寶寶為重心,也慢慢準備成為一個「媽媽」。她以前聽到別的孕媽咪談起胎兒,都很難理解胎動的感受,但現在處於懷孕後期,娃寶的反應越來越大,她與孩子之間也開始有些許互動,因此每次胎動時,都不自覺感動,「謝謝娃寶願意來當我的孩子,讓我心靈有所成長、改變對各個事情的看法!」
在這之前,一直是獨生女的千霈,對於很多事情都以自我為出發點,結了婚、有了孩子後,受老公影響,開始會多面向思考,意見不合時,也不再伶牙俐齒只為逞口舌之快,反而會想盡辦法用其他方式讓對方了解。婆婆更與千霈分享:「等寶寶出生後,妳才會知道怎樣為了小孩連命都不要!」這使千霈開始勾勒未來娃寶出生後的情境,也讓她開始期待感受這份無條件的愛。

放輕鬆.讓孕期開心過

千霈以自己經驗分享,她回憶自己在懷孕初期時非常緊張,每天都活在憂鬱之下,任何事情都想很多,把自己弄得壓力很大,甚至有點「產前憂鬱」的跡象,直到懷孕中期及後期,才因為了解更多而瞬間豁然開朗,決定要適時放縱自己,不再綁手綁腳。因此,她建議新手孕媽咪千萬不要走她之前的路,她相信只要自己開心,寶寶就會開心,孕媽咪只要記得把營養補充好、保持身心愉快及運動,寶寶就會很健康及愉快。

楊千霈與粉紅娃寶的幸福啟程-2

老公默默的貼心改變

理性的洪家傑屬於不會甜言蜜語的另一半,但總會用實際行動讓千霈感受他的關心。懷孕前,原本在家擔任貓咪小娃「鏟屎官」的千霈,懷孕後因為老公擔心貓屎中可能有弓漿蟲會影響到寶寶,便接下「重責大任」,每次要倒貓砂時,就要千霈離得遠遠的,就怕老婆有一絲差池;甚至原本有潔癖、不愛倒垃圾的他,為了千霈也願意踏進社區的垃圾間,原本最討厭處理的事情,都由於「娃寶」的到來而有所不同。

從小拓展孩子國際觀

千霈分享自己從7歲開始,每個寒、暑假父母都會帶她出國,這些經歷,造就了她具有國際觀,累積不少開拓視野的經驗,加上在紐約度蜜月時,看到梁詠琪女兒Sofia因陪著媽媽四處巡演,而能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讓她也想拓展孩子的國際觀,計畫讓娃寶從小就到處走走,變成容易適應外在環境的小孩。
夫妻倆更希望「娃寶」是一個懂禮貌、有規矩、有條理、能具備同理心、同情心、愛心又貼心的小孩,千霈認為社會上比較多負面、灰暗的事情,但盼望她能屏除不愉快的事情,成為一個開心成長的小孩,能夠散播歡樂、散播愛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