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台灣新增1名死亡個案……今日一口氣爆發27例確診!全球旅遊疫情升為第三級,國人非必要別再出國了!

台灣新增1名死亡個案……今日一口氣爆發27例確診!全球旅遊疫情升為第三級,國人非必要別再出國了!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今天一口氣新增27例確診,24例為境外(15女9男)、3例本土。值得注意的是,北部某高中確定個案累積3人,案130為女高中生,與案59(遊希臘一個多月的高中男生)同班同學,就坐在他的前面,該校從今天起停課至3月27日。
由於24例境外移入個案均為出國旅遊國人,足跡遍及美國、加拿大、法國、盧森堡、比利時、埃及、英國、墨西哥、德國、波蘭、西班牙、葡萄牙、日本、新加坡、奧地利、荷蘭、菲律賓、土耳其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已經到達全球大流行,包括拉丁美洲、非洲及大洋洲影響範圍不斷擴大,病例數近期快速增加,因此,將全球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國旅遊。在國內疫情部分,案130、124及134等三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130為案59同班女同學,座位在案59前面,是原先列為居家隔離者,3月17日發病,經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為該班級第3名確診個案。

相較之下,案124及134就較棘手,仍在尋找感染源,案124為3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於3月17日發病,18日自行就醫後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案124曾於3月12日、13日與自美國返國的上司接觸,該名上司於3月14日起出現疑似症狀。個案辦公室有2名外籍同事,也在3月17日及18日出現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經著手採檢與疫調,以釐清感染源。至於案134近期無出國史,3月17日發病後自行就醫並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其同住家人目前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將進一步針對個案工作地進行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另外,今天再增一名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死者為案27(80多歲北部男性),長期洗腎,又合併高血壓、糖尿病等,2月23日確診,相對情況比較嚴重,持續住在加護病房,試過抗愛滋病及抗瘧疾藥物,但仍不幸併發敗血症休克致死。

案27為家庭群聚指標個案,一家九人五人染病,照顧案27的醫院外籍看護也感染。疫情調查顯示,案27的小兒子(案29)因工作關係頻繁往返中國,且農曆年期間,與有中港澳旅遊史友人聚餐,可能為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