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乳房相關> 【即時新聞】曾接受過這款隆乳植入物的女性請注意

【即時新聞】曾接受過這款隆乳植入物的女性請注意

隆乳可能潛藏淋巴癌風險!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證實,乳房植入物可能與「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CL )有關,不過,台灣去年共有393名BIA-ALCL確診個案,但衛福部卻未分析其中多少人接受過隆乳手術,台灣女人連線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衛福部不作為。 



台灣女人連線與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2月,15名法國女性因為使用乳房植入物導致健康危害,集體對法國政府和製造商提出刑事訴訟,指控欺騙和危及生命。

林淑芬指出,「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為罕見的T細胞淋巴,可能出現在身體許多部位。早在2011年,美國FDA就提出警告,認為,有些ALCL個案和乳房植入物可能有關聯,以美國為例,截至去年9月,共發現457名隆乳女性確診罹患「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其中九例已死亡。進一步分析,有紀錄植入物表面類型,在334筆資料中,就有310例為絨毛型,約佔九成。至於英國則有45名病例,澳洲截至去年9月出現72名病例,加拿大則在今年1月間就通報22名病例。(推薦文章:8招輕鬆做 簡單做好產後乳房保養

為此,法國於去年12月拒絕展延某廠牌「絨毛型矽膠乳房植入物」的安全許可,因為此植入物可能與「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有關聯性。                                           


林淑芬指出,食藥署核准此廠牌的絨毛型矽膠乳房植入物在台上市,許多女性正在使用此產品。但主管機關卻沒有積極的作為,而民眾對此事件毫無所悉,讓許多隆乳女性陷入致癌風險。(推薦文章:先醫病再醫美‧選擇經濟安全有效的美容手術)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指出,相對於其他類型的乳房植入物,絨毛型矽膠乳房植入物具有美型、附著力佳等優點,廣受國內外隆乳女性歡迎,卻潛藏許多危機,而衛福部卻仍未掌握去年393名BIA-ALCL確診個案中,多少人植入這款植入物。對此,衛福部醫事司簡任技正劉越萍指出,衛福部將風險訊息加入乳房整形手術同意書中,預計3月中公告。食藥署代表則表示,將盡快分析台灣BIA-ALCL個案中多少人曾經隆乳。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