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焦點議題】維持兩性關係秘訣 竟然是…

【焦點議題】維持兩性關係秘訣 竟然是…

夫妻關係的維持本非易事,隨著兩人年齡的增長,腰圍也可能越來越不聽話。據統計,男性在40~49歲間腰圍瀕臨90公分超標,女性則在30~39歲就已瀕臨80公分超標。腰圍超標者不僅易引起心血管疾病,還會影響夫妻關係。


為宣導「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全民健康意識,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國民健康署共同推廣「千禧之愛89量腰日」,邀請Janet與George夫妻檔擔任健康大使,即日起至超商即可索取量尺量測腰圍,與另一半「腰」約幸福!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針對全台510位30~60歲已婚夫婦進行調查,近半數認為腰圍會影響夫妻親密相處,腰圍超標者的「幸福指數」相較於腰圍標準者少了3成,一旦腰圍超標,會降低讓對方看到自己的身材的意願,進而影響兩性相處。

據國民健康署103~106年調查發現,40~64歲民眾有51.2%腰圍過粗、28.7%體重過重,其中腰圍過粗、體重過重都是健康問題的重要警訊,且平時沒有明顯的身體不適症狀,則容易被輕忽。(推薦文章:7成8民眾不知老爸腰圍多粗‧請多關心父親健康

對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吳至行醫師表示,當腰圍超標時,過多的內臟脂肪會影響身體代謝,使血壓隨之失控,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機率。代謝症候群指標包含血壓高、腰圍過粗、飯前血糖高、三酸甘油酯高及高密度膽固醇偏低,只要超過3項或以上超標者即屬代謝症候群。

目前全台部分7-ELEVEN及千禧健康小站提供民眾免費索取量腰尺及量測血壓服務,也結合各縣市、社區藥局及民間團體的社區血壓站4300餘家提供可近且便利的量測血壓、腰圍及體重的服務,呼籲民眾關心自己與家人的腰圍健康。

國民健康署強調,每天利用早晨起床後的10分鐘進行量測血壓、腰圍及體重,並食用低油、糖、鹽及高纖的飲食,拒菸酒且1天至少運動30分鐘,就可健康遠離代謝症候群,並擁有美好的兩性關係。



擔任健康大使並育有1歲以下寶寶的Janet也鼓勵產後瘦身的媽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要固定運動,就可以慢慢瘦下來,回到產前的健康狀態。(推薦文章:絕對回得去!產後重回窈窕─Part2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