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焦點議題】幼童對流浪動物的愛 打動爆滿庇護所收留

【焦點議題】幼童對流浪動物的愛 打動爆滿庇護所收留

在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的北部,有5個孩童放學回家時發現一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狗,他們祈求父母領養不肯,透過向當地動物庇護所求助,感動原本已爆滿的庇護所破例收留,大讚孩童的愛心!


臺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理事長林憶珊表示,幼童救助流浪狗的行為來自於天性,幼童有喜愛親近動物,悲憫動物良善的天性,在14歲前更是萌發對動物同理共感的關鍵期。

林憶珊理事長表示,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幼童若在路上見到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父母除了可陪伴幼童將流浪動物送去醫院,若有晶片可尋找主人,若是沒有主人可鼓勵幼童透過自身力量,為流浪動物拍照寫認養文,並轉發訊息讓更多人提供幫助。

林憶珊理事長指出,幼童在發展階段選擇領養流浪動物,可建立成功的養育經驗,從中學習負責任、同理心與發展利他行為,可減輕幼童成長過程中內心的焦慮與壓力,也能發展對世界的信任能力。(推薦文章:我們都是一家人  寶寶&「汪汪」相見歡)

若是家中沒有領養流浪動物的家庭,可選擇參與動平會於今年6月開設的「說故事給狗狗聽」孩童閱讀計畫,透過閱讀行為提升幼童專注力,了解如何與動物建立正向關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