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新知】DHA很重要‧含量更重要

【新知】DHA很重要‧含量更重要

<strong>DHA</strong><strong>很重要‧含量更重要</strong><strong> </strong></p

DHA很重要‧含量更重要

嬰幼童成長過程中,DHA是對潛能發展很重要的關鍵營養素,因此,國際營養權威FAO(聯合國糧農組織)/WHO(世界衛生組織)於2010年最新發表的脂質與脂肪酸攝取準則中,將DHA列為有條件必需脂肪酸之一,同時也提出了針對嬰幼童最新的DHA或DHA+EPA(EPA和DHA一樣,是一種長鏈不飽和脂肪酸)每日建議攝取量。

美國加州大學神經醫學博士及現任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會秘書長楊生湳教授指出:「DHA很重要,但DHA的含量更重要」。他更進一步表示,DHA從孕期到嬰幼童的每一個階段都扮演重要角色,研究顯示,DHA是一種對大腦和視覺發育結構有關鍵影響的必須脂肪酸。而寶寶稚嫩的身體自行將DHA的前趨物質ALA轉換到DHA的轉換率很低,所以,經由家長直接透過飲食給予寶寶國際營養權威最新建議的DHA攝取量,是寶寶發揮無限潛能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