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新書《小火車頭歷險記》

新書《小火車頭歷險記》

小火車頭鏘鏘厭煩了老是要拉笨重的車廂,她覺得沒有車廂的羈絆,自己跑起來快多了,也更容易得到大家的稱讚。</p

小火車頭鏘鏘厭煩了老是要拉笨重的車廂,她覺得沒有車廂的羈絆,自己跑起來快多了,也更容易得到大家的稱讚。

一天,她趁火車司機、列車長等人不注意的時候,自己飛奔上路了,沿途嚇壞了動物、行人、汽車、卡車……,引起一陣騷動,最後,迷失方向又快要失去動力的她,誤闖進廢棄的舊鐵道,疲累得動彈不得!

本書作者為美國繪本大師維吉尼亞.李.巴頓,她第一本繪本試作曾遭13家出版社退稿,在拿回原稿唸其三歲半的兒子聽後,看著尚未聽完就已經睡著的孩子,從此她一直保持「和小孩一起工作」的習慣,在觀察孩子反應後,再加以修正。本書是她第一本問世的繪本,全書以黑白呈現,洗練流暢的線條,將小火車頭鏘鏘畫得活靈活現,也生動帶出速度感。(出版/遠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