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TOTO 居家衛浴及公共無障礙廁所新提案 打造放鬆舒適、安全‧ 安心、容易照護的衛浴空間

TOTO 居家衛浴及公共無障礙廁所新提案 打造放鬆舒適、安全‧ 安心、容易照護的衛浴空間

內政部資料顯示,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達到14.05%,台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對於無障礙環境的需求與日倍增 。如果問年長者「有感到不便的地方嗎?」。通常回答「沒有」、「沒什麼特別不便的」對於自己於生活中不便、或感到不自由的地方大多數的年長者是沒有自覺的。但是到有高低差的玄關時會用手扶著牆壁、使用馬桶時會利用毛巾桿就座及起身等狀況,不知不覺中,會藉由上身的力量保持自己身體的平衡感。因此提早安裝相關扶手、安全便利的衛浴產品是必要的。

日本衛浴第一品牌TOTO於7/19(四)-7/22(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參加2018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提出適合長久居住的衛浴方案,打造放鬆舒適、安全・安心容易照護的居家衛浴空間。此外不僅僅是注重居家衛浴的安全,TOTO還考慮不同族群外出,需要的公共廁所設備也就有所不同。近年來無障礙廁所有發展成「多目的廁所」或「多功能廁所」趨勢,廁所外面的標誌會標明具備什麼功能,例如照護床、人造口污物盆逐漸成為無障礙廁所內的必要配備。TOTO傾聽使用者心聲並從使用者角度思考研發出多數人容易使用的無障礙洗手間。讓使用者不論在居家浴廁或是外出公共廁所的使用,都能擁有安全安心且舒適的衛浴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