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明星媽咪曲艾玲 從孕期為寶寶健康打底

明星媽咪曲艾玲 從孕期為寶寶健康打底

用食補幫「媽咪體力」和「胎兒發育」一兼二顧 曲艾玲結婚了七年,雖很喜歡孩子,但由於孩子的養育是種責任,因此遲遲沒有計畫生產;但可能由於年紀到了一定階段,有天老公突然說:「我們來生個女兒吧」,才踏上了求子之路!輾轉透過調理身體,經過兩年的時間終於順利懷孕,現在曲艾玲已是擁有兩個寶貝的幸福媽咪!

時尚媽咪高齡懷孕的甜蜜與沉重負荷

均衡營養+運動  讓孕期不再擔憂

高齡懷孕一直是許多媽咪甜蜜與沉重的負擔,即使是身經百戰的時尚媽咪曲艾玲,也不免常為孕期胎兒健康與否擔憂。如何「補充體力」與「胎兒健康」是高齡媽咪需要同時兼顧的兩大課題,也是從懷孕到生產的長期考驗。艾玲表示,她和天下的媽媽都一樣,都以「胎兒健康」為重,她驕傲的說「食補」可是她第一胎能健康生產的不二秘訣,深信科學根據的她認為高齡懷孕並不等於危險,只要有規律運動、均衡飲食,靠運動和食補也能讓胎兒健康成長!

高齡懷孕重視飲食品質

艾玲媽咪靠牛磺酸來鞏固胎兒健康

艾玲從受孕前兩年就不斷請教醫師和閱讀書籍,該如何食補才對高齡媽咪的「胎兒健康」有益,也能增強體力。後來她聽從醫師和藝人朋友的建議,以及歸納自己生第一胎的經驗,分享除了補充鐵和孕婦維他命外,還靠雞精來鞏固胎兒發育和增強體力!艾玲表示,因為雞精中含有牛磺酸,對寶寶的腦力發展和穩定神經有所幫助,另外雞精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還能增進媽媽的體力,因此自己總愛推薦身邊的孕婦朋友們,靠天然的雞精食補輕鬆做好高齡產婦在「補充體力」與「胎兒健康」的二大課題。

但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是選擇「雞精」呢?艾玲說:「以前媽媽會將煮過的雞湯放到冰箱,待油脂結凍後再把油刮掉,反覆進行幾次,才讓雞湯不油膩,但不管怎麼努力,雞湯上還是會有一層油,也讓工作繁忙的艾玲感到準備雞湯相當麻煩!但雞精已經用高科技的方式去除脂肪,又將營養成分良好保存,這對三餐都外食的孕婦來說,的確是個不發胖又營養均衡的好秘方!」

艾玲說:「每次做產檢都像大學聯考!」因為每次檢查都像是一道關卡,等檢查結果「放榜」的過程,都是一種煎熬,要如何成功度過考驗,選擇對寶寶發展又不會造成母體負擔的補給品是寶寶健康的最終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