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赫本.為產後媽咪帶來自信&美麗

赫本.為產後媽咪帶來自信&美麗

赫本,發想自永恆的巨星奧黛麗‧赫本,更期望能讓每一位女性擁有健康、美麗、優雅等迷人特質。從醫學角度出發,精選材質、結合人體美學設計,赫本多年來為愛美的女性,精心研發出一件件有別於傳統的健康概念塑身衣。

赫本HEBEN,與世界巨星奧黛麗‧赫本同音;每個字母拆開來更分別代表重要含意:Health健康、Elegant優雅、Beauty美麗、Enjoyable快樂、Nature自然。上鼎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執行長陳俊麟表示,期許讓每一位穿上赫本塑身衣的女性,能夠散發出個人獨一無二的自信與美麗。

「健康」是核心價值

原本在藥廠工作的陳俊麟執行長,在2009年和妻子Tiffany創立「HEBEN赫本」的塑身衣品牌。他坦言,在當初創業的過程中,曾經考慮很多項目;尋尋覓覓,在「塑身衣」市場中找到屬於他們的「藍海」。

赫本.為產後媽咪帶來自信&美麗

夫妻倆發現,當時坊間的塑身衣,大多不脫離時尚流行和患者使用(如抽指、燙傷)兩種類型;然而,他們深信「想要擁有真正的美麗,就要從健康的身體開始」,塑身衣不應只是漂亮、合身,更需以人體概念做為出發點。於是,他決定善用自己所學與工作經驗的醫療相關背景,推出有別於以往的新一代「健康」塑身衣。

專業團隊‧做出品牌區隔

放眼目前的塑身衣市場,可謂競爭激烈;不過,陳俊麟執行長很早就了解到「品牌區隔」的重要性。他認為,「量身訂做」僅是塑身衣品牌的條件之一,還得再進一步從對人體有益的方向去注重其他細節部分(如材質、設計、服務),才能製作出一件符合個人需求的完美塑身衣。因此,夫妻倆以「精品」為目標,採用高規格做法,來打造每一件赫本健康塑身衣。赫本成立自己的專業工作團隊,採購專業設備,聘請打版師、20年以上經驗裁縫師傅等,剪裁與車工都很細緻,全程都在台灣測量、製作;不但保證每位女性塑身衣的版型都不同,而且所有的赫本塑身衣都是「純手工」訂製。

材質「零觸感」

市面上標榜給抽脂患者、一般女性或產後媽咪使用的塑身衣,大多使用名為六角網紗的布料,給人帶來緊實感。

然而,只要稍加撐開布料並仔細觸摸,會感覺到有點粗粗的「顆粒感」,往往穿沒幾次就堆在衣櫃深處。考量到這點,陳俊麟執行長和Tiffany親自跑遍國內外等專門生產醫療等級材料廠商。塑身衣要對人體有效,須每天穿八小時,至少穿三至六個月以上,「好材質」格外重要;而赫本追求的「零膚觸TM(Skin Free)安全材質」更必須包含以下四個重點:

1.布料

不但要符合丹數的彈性布料,而且要求最高等級,並且要求每一批布料都必須先通過國內外Oeko-Tex Standard 100及SGS兩道安全認證,才能進口做為塑身衣等品項的原料。

赫本.為產後媽咪帶來自信&美麗

2.織線

塑身衣是長期性使用的物品,每天都處於緊繃與拉扯的狀態,耐用度是否足夠相當重要;因此,塑身衣的織線需特別挑選,要有足夠的支撐力與彈性。畢竟一件好的塑身衣,至少應該在四至五年都還可以穿著使用。

3.染料

塑身衣的消費對象是女性,自然在樣式方面應有所變化;任何繽紛的花色,都需要染料的幫忙。

但某些染劑的不明化學成分多,而塑身衣又必須緊貼肌膚,長期下來可能會讓女性不適,甚至誘發過敏症狀。因此,赫本的染料皆經確認符合嬰兒級安全標準,不含游離甲醛、偶氮、有機錫等可能致癌物質。

4.織法

為了有塑身的效果,塑身衣必須有一定的加壓功能;但也因為長期貼身,所以塑身衣的布料不能給人體帶來摩擦感。因此,赫本採用特殊的「平整織法」,再怎麼拉扯、撐開,都不會有顆粒的觸摸感,不但彈性極佳、透氣度夠,更不傷肌膚,是連燙傷三級的患者復原期間都可使用的最佳材質。

赫本.為產後媽咪帶來自信&美麗

人體工學設計

陳俊麟執行長認為,雕塑身材既然與人體的肌肉密切相關,就必須從這點切入,製作出一件符合「人體工學」的專屬塑身衣。

一體成型‧標靶脂雕

身體可分為許多的肌肉區塊,為了讓每個區塊能夠妥善被運用,「核心肌群」特別重要。赫本採用「一體成型」概念設計塑身衣,就是以整個人體為主架構來發想:針對重點肌群部位(如大腿、腹部、臀部等)增加布料與織法的複雜度,以期幫助穩定和加強核心肌群部位,達到體態的支撐與雕塑;但腋下、跨下等有血管淋巴循環的部位,則特別設計「減壓裝置」,不會有過緊的壓迫感,減少導致頭暈不適、免疫失調等問題的機率。這就是赫本獨家的「標靶脂雕TM(Targeted Shaping)」健康專利設計。

產後加強骨盆‧黃金比例減吋

針對產後方面的塑身衣,陳俊麟執行長說明,除了上述重點,更特別著重在「骨盆」部位,提升「拉力」強度。產後正值恢復期,骨盆的回復更是許多媽媽的期望;透過一體成型的塑身衣,能藉由其他肌群運作,連動而微調骨盆狀態,相信長期下來會有所幫助。

如同多數的塑身衣業者,赫本也提供「免費終身減吋」的服務。但他強調,塑身衣的減吋並非單純且盲目縮小尺寸而已,而是要考量到穿著者整體的「黃金比例」,不同身高的女性修改內容皆相異;畢竟,塑身不只是要瘦,更要讓整體看起來勻稱、美麗。

全方位塑體服務

與一般的塑身衣品牌不同,陳俊麟執行長表示,赫本想呈現給女性的是「全方位尊榮塑體企畫服務」:

1.北、中、南,定期舉辦免費的媽媽教室,向媽媽分享正確的塑身概念,進而推廣產品。

2.免費營養師諮詢,更特別開發「赫本健康塑身App」雲端諮詢服務,尤其產後媽咪在照顧寶寶之餘,有任何塑身相關問題,都能透過此服務來獲得解答。

未來積極推廣健康醫療理念

赫本主要不是走名人推薦路線,大多仰賴忠誠顧客的「口碑」相傳;陳俊麟執行長表示,「通常第一次穿了赫本的塑身衣,第二次都會繼續穿」。

不過,以往只開設獨立健康概念館的赫本,從去年到今年,分別在台南、高雄兩地百貨公司設立專櫃,希望能更積極推廣自家品牌的概念與產品。未來,除了加強電子商務部分,更預計會推出赫本的副品牌,發展出與大眾密切相關的保健類產品,期望能延續健康醫療的經營理念。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