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唐幼馨.結合瑜伽與彼拉提斯

唐幼馨.結合瑜伽與彼拉提斯

唐幼馨老師,曾因一場車禍,醫師宣判她下半輩子有可能在輪椅上度過,還好,瑜伽改善了她的傷痛,並且讓她重新站了起來。現在,唐幼馨老師不僅是幸福的人妻,也升格為人母了。在懷孕期間,她親身體會到孕期的不適,因此,針對孕期、產前分娩、產後保養等,設計了一套孕婦瑜伽提斯,分享給每個孕媽咪!

唐幼馨 瑜珈與彼拉提斯

當幸福來敲門.身份一口氣連跳兩級

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幫助唐幼馨老師重新站起來的是瑜伽,而和老公的認識過程,竟然也是因為瑜伽!唐幼馨老師說:「當時老公Howard是我的學生,但只上了4堂課,我就決定先把台灣這邊的瑜伽課都停掉,去大陸發展,但這期間,我們仍保持聯絡,後來經過4個月,爸爸罹患肺癌,醫師宣判只剩3~6個月的生命,因此,我又回台灣陪爸爸渡過難關,那時候老公還陪我們一起去運動復健,讓我感到非常窩心,對他也開始有好感!」

就在2012年11月,唐幼馨老師決定去印度1個月,淨化自己的身心,她說:「那時候追求我的人很多,為了解誰對我是真心的,於是我只問了他們一個問題,『誰願意和我一起去印度1個月?』當時,只有Howard回覆我,經過幾個星期在印度的相處,他選擇在月亮生日的那天,半跪著向我求婚,感受到他非常真誠的心意,我也感動地點頭,願意和他牽手一輩子!」從戀愛到結婚,都還未好好品味「人妻」這個角色,女兒小瑜佳就火速來報到,趕進度般地升格為新手父母,唐幼馨身邊的學生、朋友,都是看到她飄散「孕味」,才知道她已經結婚了,而且還一口氣連跳兩級,每個人都直呼「好驚訝」! 

老公支持她的最愛.婚後擁抱大小瑜伽

唐幼馨老師熱愛瑜伽,因此,結婚前就和老公討論過,希望婚後仍能持續教課,她開心地說:「老公一直都很支持我對瑜伽的熱情,11個月大的女兒也取名叫瑜佳,雖然,他覺得我不需要教課,他也能養活我,但我還是希望能在兼顧家庭的情況下,藉由瑜伽幫助學生們更健康、更舒適,這也是我多年來的堅持與夢想!」

在還沒有成為孕婦之前,唐幼馨老師就已經在指導孕婦瑜伽了,但歷經懷孕過程,才真正親身體會孕婦的不適,創造了更和緩、多元,適合孕期各階段的瑜伽提斯運動,協助孕媽咪們能舒服地度過整個孕期,並且讓生產過程與產後恢復更加順利,每每在課程上,都能聽到學生驚喜地告訴她:「老師,這個動作真的很有用,我下背部現在不會痛了!」、「老師,我上完課後,終於一夜好眠了!」

學生的心得分享,讓唐幼馨感受到孕婦瑜伽對於孕媽咪們的幫助,現在多了女兒瑜佳,她也在教室增加了嬰兒瑜伽、嬰兒按摩課程,不僅能讓學生們照顧寶寶更上手,自己也能帶女兒一同體驗,現在她的婚姻生活,擁抱著大小瑜伽,非常幸福! 

唐幼馨 瑜珈與彼拉提斯

懷孕初期狂胖7公斤.傻大姊糊塗犯盡各項禁忌

當時,不知道自己懷孕的唐幼馨,在代言的活動中盡情跳躍、翻滾,還做了不下百次的倒立動作,更別提被多少朋友拍肩膀打招呼,唐幼馨老師表示:「激烈運動之外,我還曾一口氣喝了1,000c.c的薏仁漿,糊里糊塗地把懷孕初期的各項禁忌幾乎都犯全了,還好幸運之神仍眷顧我這個新手媽媽,寶寶安穩地在我身體內住著,懷孕過程中,連孕吐都沒有,能夠平靜安然度過,我認為孕婦瑜伽提斯功不可沒!」

懷孕初期就胖了7公斤的唐幼馨,為了控制孕期體重,研發一套孕婦瑜伽提斯,每天運動1小時,讓她中後期幾乎每個月只胖1公斤,孕期過程約胖13公斤,

她建議愛漂亮的媽咪,可以一起來做瑜伽提斯,不僅可以預防孕期過度肥胖,也能開骨盆、增加產道彈性和控制生產力量,讓生產過程變得更順利! 

唐幼馨告訴妳

很多人常問我,懷孕初期可以運動嗎?雖然一開始還不能激烈運動,不但代表運動是不被允許的,只是要調整一下運動的內容和強度,透過孕婦瑜伽提斯,維持基本的練習、舒緩身體,就非常適合懷孕初期的孕媽咪! 

懷孕初期重點:呼吸伸展、凱格爾運動

初期的重點,不外乎「呼吸法」和「凱格爾運動」,吸氣的時候,將會陰往上提,吐氣的時候放鬆,能改善孕期痠痛,強化骨盆肌群。 

橋式+瑜伽磚

步驟1:坐在瑜伽墊上,雙膝立起,夾緊於瑜伽磚。

步驟2:慢慢將身體躺平,膝蓋朝腳尖方向,維持6~8個呼吸,放鬆。

步驟3:吐氣時,從尾椎慢慢一節一節捲上來,停在上面吸一口氣,臀部不要掉進去,吐氣時,再慢慢放下,反覆做4次。 

盤腿牛面式手臂伸展

步驟1:採盤腿交錯姿勢,左手置地,右手向側邊伸展。

步驟2:接著,採盤腿坐姿,單手繞過頭部,在背後手指交握,將背部延伸,左右各1次,停留3個深呼吸。

步驟3:孕媽咪容易駝背,藉由伸展打開胸口,可加強手臂伸展、胸腺與淋巴、乳腺通暢,如果覺得吃力,可利用瑜伽帶達到效果。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