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哺育母乳的好幫手Nuby

哺育母乳的好幫手Nuby

全天下的家長,都希望給寶寶最好的照顧,Nuby從嬰幼兒的需求出發,研發並推出一系列滿足寶寶成長各階段,所需的育兒用品。從學習類產品起家,逐步向餵食類、安撫奶嘴等領域拓展,Nuby始終抱持,「寶寶用的安全、媽媽用的安心」的理念,並落實品牌在地化的精神。

從寶寶的角度出發

當媽咪要買一隻奶瓶時,應該考慮哪些事情呢?是否好拿、易清洗、使用年限多長?以前的婆婆媽媽買奶瓶時,是以「媽咪好餵」為出發點,因此早期許多奶瓶強調讓媽咪好拿,或是奶嘴孔大、奶水流速快,可以增加媽咪餵奶的效率。

然而在1975年,美國Nuby就以「寶寶的角度」為理念,以此大方向來設計產品,180度轉彎的想法,才讓家長驚覺,應該重新思考「使用者」,也就是寶寶們的感受。


學習類產品起家

既然要站在嬰幼兒的角度思考,必須配合孩子們粗細動作的發展里程碑,幫助寶寶用得開心,又能訓練口腔與大小肌群的動作。Nuby是以學習類產品起家,尤其幼童的喝水杯是家長愛用的熱門商品。Nuby的產品設計是讓寶寶好握、好吸,如水杯的吸管是按照寶寶口腔發展設計。

除了一開始設計歲段較大的水杯,Nuby將同樣的理念向下延伸,發展出「自然乳感」系列,適合從零歲開始的寶寶使用,而以嬰幼兒需求為產品設計原則的精神沒有變。


產品系列完整‧可替換不浪費

黃雅莉經理認為,國內有許多很棒的嬰幼兒餵食產品,但都是以「單品」的形式出現,很少有品牌能考慮到「系列化」的重要性。「家長買到此單品用得很順手,但只有奶瓶,到了學喝水或加入副食品時,又必須重新再找適用的產品,十分勞心。」

Nuby的自然乳感系列在設計產品時,就將0至3歲寶寶的需求都考慮進去,因此系列中所有的奶瓶和奶嘴、喝水吸管頭等配件,都可以互相搭配。家長只要買一個奶瓶,換掉上面的配件,就可以隨著寶寶的年紀持續使用,經濟又實惠。

Nuby瓶身的設計和一般細長條奶瓶不同,是寬口的形狀,以讓寶寶「好拿」為目標,才能發展出一系列不同的瓶頭更換配件,而非讓家長「手拿奶瓶」餵到長大。


母乳實感‧幫助媽咪自然哺餵

由於政府和醫療院所的提倡,孕媽咪們了解母乳是最適合新生兒的食糧,因應愈來愈多上班族媽咪做完月子之後,必須讓寶貝適應瓶餵母乳,Nuby研發出一系列「母乳實感」奶瓶奶嘴,幫助媽咪順利延續哺乳的時間。


擬真乳房‧避免乳頭混淆

Nuby的「母乳實感」系列,就是為了替媽咪們解決這樣的困擾,模擬自然母乳餵養的過程,在奶瓶和奶嘴上下了許多功夫,也將防脹氣一併設計進去。奶嘴上有三個單向進氣孔,配合矽晶柔軟瓶身底部的透氣孔,讓奶瓶不會產生真空的狀態,而有雙重防脹氣的效果。

黃雅莉經理表示,Nuby的奶嘴可以360度旋轉,材質不像乳膠軟、但是也不如矽膠那麼硬,跟媽咪的乳頭真的很像! Nuby的矽晶奶瓶首創瓶身柔軟,讓寶寶就像摸到媽咪一樣,若媽媽拿著餵奶時,也可輕輕擠壓瓶身,幫助寶寶吸吮。


零雙酚A
的安全保證

雙酚A(BPA)是塑膠產品生產中的重要化學物質,廣泛存在於我們日常所接觸到的塑膠製品中。這種物質可能對人體的健康產生危害。

Nuby認為嬰幼兒使用的餵食器,應該以更嚴格的標準看待,因此不只奶瓶本身採用不含雙酚A的材質,包含所有包裝、配件,消費者看得到、摸得到的部分,都是零雙酚A的材質!從產品到包裝百分之百零雙酚A的保證,希望讓家長能用得安心,給嬰幼兒最安全的餵食器,幫助寶寶健康成長。


拓展產品線‧一路陪伴寶寶成長

從學習類產品起家, Nuby將產品線的歲段往下推,並且涉足餵食類、安撫奶嘴和固齒器等,由於台灣和日本的媽咪對玻璃奶瓶有特別的偏好,Nuby特別推出玻璃奶瓶,展現品牌在地化的精神,配合風俗民情,符合各地媽咪的需求。

另有一款獨立單品─擠壓式的副食品餵食器,大受家長歡迎,黃雅莉經理表示:「媽咪會打電話來表達謝意,表示出門時很方便使用,只要把需要的分量先裝好,之後單手就可以餵副食品,不用瓶瓶罐罐!」由此可知,除了站在寶寶的需求面上考量,Nuby也沒忘記媽咪的辛苦,希望家長們用起來安全又便利,減少照顧寶寶的辛勞。

Nuby也計畫在未來推出皮膚照護類的產品,像是潤膚乳、沐浴精等。通路方面除了嬰兒用品和藥局之外,也正往大型量販店、連鎖店等通路邁進,以後要買到Nuby的產品更容易!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