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愛在新冠肺炎蔓延時!懷孕9月仍挺孕肚穿隔離衣站上第一線,她是媽媽,也是堅守崗位的護理師!

愛在新冠肺炎蔓延時!懷孕9月仍挺孕肚穿隔離衣站上第一線,她是媽媽,也是堅守崗位的護理師!

「請你記得這個背影。在你即將踏出門之前。」一名大醫院護理師,懷孕9個月仍勇敢位居第一線擔任急診區檢疫工作,醫師表示:「我們為了你堅守崗位,請為了我們堅守在家。」願我們一起平安渡過這一切。



這個背影,讓我們看見護理師的偉大

一位在大醫院工作的護理師,即使懷胎9個月,依然堅守工作崗位,在急診室門口盡責執行檢疫工作,看著認真面對病患的身影,令人深深感動。

在同一間醫院工作的林姓醫師在臉書po文:「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醫療院所開始在入口處執行防疫篩檢。測量體溫、詢問職業、旅遊史、接觸者,然後讀取健保卡確認出入境資料。我們醫院也不例外。」她強調,執行防疫篩檢的人力,從行政人員到醫護人員都有,「因為是第一線面對所有來醫院的民眾和病患,勢必會面臨感染的風險,所以幾乎所有協助檢疫的人員都會全副武裝穿戴好各種防護措施。」

林醫師提到,前幾日,一位護理師告訴她,「妳知道學姊要下去門口第一線做檢疫嗎?」她驚嚇地看著一旁挺著孕肚的護理師,問道:「妳要下去?不要吧!妳懷孕欸!下個月就要生了欸......不能請護理長幫妳問看看能不能排開嗎?」

這名護理師淡定地說:「我可以的啦!」
「還是我代替妳下去幫忙檢疫?」另一名專科護理師擔心地問著。
「沒關係啦。」她還是淡淡地笑著。「我會做好防護,口罩戴好、穿隔離衣,應該還好啦。」

雖然所有人都擔心地看著她,這名挺著9個月孕肚的護理師,仍勇敢地走向急診區大門口。

「看著她挺著九個月的孕肚,我們所有人都放心不下。但她仍舊平靜地安慰我們說沒事,她真的覺得還好。」林醫師娓娓寫道。

孩子,媽媽曾經帶著你一起參與過這場戰役,你要平安健康地出生!

下午,林醫師因為要去急診看會診而路過大門,遠遠地,看見這名懷著身孕的護理師,說:「她直挺挺地坐在那,面對著一個接一個進入醫院的民眾,仔細地詢問著民眾問題,讀取健保卡並檢查資料。」林醫師看著她9個月的孕肚,被遮蓋在隔離衣下,略顯疲憊的表情被隱藏在一般醫療口罩後面,民眾和其他檢疫人員似乎都沒注意到。



我忽然感到一陣心酸。因為她身為一個媽媽,因為她身為一個護理師。所以她堅強而勇敢,所以她站在第一線。

林醫師看著她的身影,在心裡默默地祝福:「孩子,你會平安健康地出生。你要平安健康地出生。然後你要知道,你的媽媽曾經帶著你一起參與過這場戰役。你會知道,你的媽媽是多麼地勇敢而盡責。到令人心疼的地步。」(推薦文章:兩位防疫醫護爸爸讓孩子看見愛:睡在車庫帳篷,拒絕與兒子擁抱後,卻忍不住蹲下哭泣…

「我們為了你堅守崗位,請為了我們堅守在家」

網友看到林醫師的發文,紛紛不捨表示:

「天啊!看完都忍不住掉淚了。」

「謝謝所有勇敢又堅強的醫護人員,辛苦了!」

「好堅強的背影,在臨床及第一線的夥伴們,辛苦了,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好心疼噎,都快生了,還要站第一線,真的是很偉大,請幫我轉告她,請她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然後,健健康康的順產。」

「身為懷孕的護理人員的我,也有同感!所以請大家真的要好好配合政府規定該怎麼做就怎樣做!別造成別人的困擾!」

「心疼!為我們身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也請民眾配合疫情的規定,全民一起共渡難關!」

「看到這個我不行,孩子有這麼善良偉大的媽媽,一定會平安健康出生然後長大!而且會為了自己的媽媽感到驕傲!我們除了說辛苦了謝謝,也很努力待在家沒有亂跑,真心祈禱所有醫護人員都平安挺過這一波疫情!」

林醫師語重心長地說,「請你記得這個背影。在你即將踏出門之前。」並提醒大家:我們為了你堅守崗位,請為了我們堅守在家。(We stay at work for you. Please stay at home for us.),「願我們一起平安渡過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