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快樂媽媽和女兒的首次封面秀

快樂媽媽和女兒的首次封面秀

一開始只是源自於想幫女兒賺尿布的小小想法,到受邀為《媽媽寶寶》雜誌和知名尿布品牌幫寶適拍攝封面,其中的心情轉變如何?對初次一起拍攝封面的漂亮母女檔來說,這次經驗又帶給她們什麼樣新奇的感覺?

「Ashley~媽媽在哪裡?笑一個喔!」10月下旬,窗外下著傾盆大雨,但位於士林的攝影棚現場,卻充滿色彩繽紛的歡笑聲──原來是漂亮素人媽咪吳如婷(Sunny)&可愛女兒Ashley正在為《媽媽寶寶》拍攝封面!

透過攝影師的引導,媽咪Sunny&女兒Ashley自然地擺出任何姿勢,尤其是Ashley,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第一次在眾多陌生人前面對鏡頭,因為她幾乎不怕生!

從2箱尿布到封面人物

談到這次拍攝封面的機緣,Sunny笑著說,其實她自己都非常驚訝!由於她固定有瀏覽部落格的習慣,某次看到部落格中有幫寶適的廣告,便好奇點進去看,進而得知正在辦票選活動,而且票數第一名者可以獲得2箱尿布。因為Sunny本身就是幫寶適尿布的愛用者,所以更不會放過這個絕佳的好機會。
只是網路活動灌票時有所聞,縱使Sunny也動員自己的同事和學生一起幫忙,也只得到200多票,當然比不上前幾名動輒1000多票以上的紀錄……於是,Sunny漸漸放棄想要尿布的想法。
直到某一天,Sunny接到幫寶適的客服人員來電,回答幾個使用尿布心得後,再過沒多久,就被通知獲選為《媽媽寶寶》的封面人物!乍聽到這個消息,Sunny感到超級驚訝且高興!

可愛&趣味洋溢的攝影現場

從接到通知到正式拍攝,大約一星期的時間,驚訝之餘,Sunny心中還有些緊張。Sunny說,雖然本身因為啦啦隊員的身分,曾幫報紙拍過運動專題,對鏡頭較不怕生;但Ashley卻是第一次和媽媽一起面對這麼大陣仗的鏡頭,難免擔心她會害怕,因此在來的路上,Sunny一直不停地對Ashley耳提面命。
幸運地,Ashley沒有明顯的怕生,而且還很敬業地和媽媽配合各種服飾和動作!在現場,一群大人們為了逗Ashley開心,不停地拿著小熊玩偶、小布花、大風車、音樂……吸引著,而Ashley不但和大家有互動,更與媽媽Sunny默契十足,頻頻露出可愛甜美的微笑!

懶媽媽的快樂哲學
Ashley可說是Sunny和她先生心中的寶貝,因此從一出生,Sunny就以母乳哺餵Ashley到1歲初。Sunny了解,母乳是媽媽給寶寶最貼心的禮物;但母乳寶寶常有稀便問題,易導致尿布疹,難免有紅屁屁;所幸Sunny藉由閱讀育兒資訊和前輩媽媽的意見分享,得知如何預防尿布疹侵襲小祕密,才能讓現在Ashley健健康康。
擁有如同Ashley般活潑可愛的女兒,相信是許多父母的夢想。對於Ashley的教養方針,Sunny自稱為「懶媽媽的快樂哲學」,即以耐心、快樂與自由的心情,在安全範圍內,慢慢引導Ashley學習,但不強求馬上就會,畢竟每個階段進展不同,本來就需要循序漸進累積。因此,許多人都很羨慕Ashley是個很好帶的小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