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時尚設計師Chloe Chen

時尚設計師Chloe Chen

即使有baby,我依然是一個漂亮又快樂的女生 Chloe Chen是一位時尚設計師,她所設計的鞋款,在紐約,讓女星卡麥隆迪亞也為之驚豔;在臺灣,也深受眾多名媛女星所喜愛。而這樣的時尚女子又將如何讓孕期飄散出獨特品味呢?

不是藝人,卻與演藝圈存在著似有若無的關係,因為不少名媛女星喜歡到她的精品店選購鞋子、服裝;而她的丈夫則是不少五六年級生喜愛的偶像──ABC歌手周葆元(當年走紅程度有如現在的王力宏)。Chloe Chen以其設計功力與品味,征服名媛女星;更用獨特個性吸引同在設計領域發展的周葆元,而攜手共組家庭,並將在本月迎接寶貝女兒MORGAN。

很多人懷第一胎想生兒子,但Chloe則是一開始就想生女兒,她說,「做超音波檢查時,從螢幕中看到小白點,以為是男寶寶,心情還有些低落呢!」直到接受羊膜穿刺檢查,確認寶寶是女娃,醫師以為Chloe想要男孩,而說了些安慰的話,不過,看到Chloe的高興神情,不免感到驚訝,實在是依舊有不少人背負生兒子的壓力,然而Chloe卻說,「兒子是別人的,女兒才是自己的,尤其自己從事流行時尚產業,有不少好東西可以給女兒」。

她表示,跟周葆元結婚兩年半才懷孕,是因為想要彼此的感情更穩定,也適應了婚姻生活,再考慮孕育下一代,即使生寶寶時已是「高齡產婦」也無所謂。



相信真心給予機會

曾經,Chloe跟大多數的女孩一樣,有著幻想中的結婚計劃表──28歲遇到Mr.Right,30歲結婚,可是計畫沒有變化快,當30歲結婚的夢被拋在腦後,她想著,「若能擁有一份讓自己開心,展現自我價值的工作,也是種幸福,至於愛情,順其自然吧!」沒想到,全力衝刺事業,成立自己的品牌後,真命天子也出現了。

周葆元是在美國成長的華裔,曾經來臺灣闖蕩歌壇,頗有一番名氣,之後,則淡出歌壇到大陸發展;而Chloe的故鄉是台灣,大學畢業後到美國紐約修習設計,然後也到了大陸發展。年齡差距4歲的兩人在上海相遇,Chloe完全不知眼前這位男性曾在台灣擄獲不少女孩芳心(編按:大概當時太用功念書了,完全沒有看教科書以外的事情),連其過往情史還是聽朋友說起才略知一二。Chloe說,「自己並沒有google去了解他是誰,有哪些過去?我只是相信自己,給真心對待自己的他一個機會」。


細心體會貼心表現

就這樣,用心對待彼此的兩人愈走愈近,細心的Chloe在很多時候看到了周葆元的貼心……
她回憶認識周葆元時,只知道他也從事設計,兩人頗聊得來,那時,周葆元剛結束公司,一個人租一間房子,其他則一無所知,雖然「內心有些擔心」,可是Chloe也沒多問什麼。有回,Chloe的金融卡出了點問題,一時無法提領現金,有一天,周葆元經過提款機,領了1,000元,然後分了一半給Chloe,當下,她知道「這個男人是願意與人分享他的一切」。

還有一件讓Chloe很感動的事,有一晚在他家時,突然發現生理期來了,不過,她沒帶衛生棉在身上,尷尬的Chloe告訴周葆元,沒想到,「這個認識還不算久的男人,二話不說,就騎著自行車去幫她買衛生棉,完全沒有半點的不耐煩」。

但Chloe願意答應周葆元的求婚,主要是看到年近七旬的公公婆婆鶼鰈情深。她說,去美國探望二老時住在周家,每天都會聽到周葆元的父親對太太說,「我的老婆長得好漂亮」,據說,這已是習慣。雖然周爸爸有血糖過高的問題,但是為了能跟老婆共度更多的晨昏,很嚴格地控制自身飲食,這般用心看在Chloe的眼裡,大受感動。
她深信,恩愛的父母親無形中給了子女最好的身教,來自氣氛和諧家庭的周葆元應該也有不錯的表現!於是,認識八個月的兩人決定一起走入婚姻。


理性感性互相妥協

不過,Chloe也笑說,「啊!我不能一直只講老公的好,其實,我們也會有爭執」。她說,老公個性活潑、熱心又健談,又比較沒有男女生的界線,剛認識時一起出去,最受不了的是,明明女友在身邊,卻還跟別的女性朋友聊天聊到忘我。尤其說好「講五分鐘」,卻講了半個小時,讓等在一旁的Chloe覺得很累而想回家。當然,經過溝通,周葆元願意修正為「只跟男生聊天」。

同為設計師的兩人當然也有各自喜愛的風格,當喜歡現代風的理性老公碰上深愛復古法式風格的感性老婆,怎麼辦?Chloe說,「過去,各做各的;現在,會討論」,無論堅持、妥協,或是互相欣賞,都無損於夫妻倆的情感。

Chloe說,兩人的脾氣都屬於火爆型,以前常會硬碰硬,可是,現在懷有身孕的她為了胎教,不會讓戰火蔓延,而改用「我的肚子好痛!」當藉口,不只止住了雙方的爭執,也讓老公展現出體貼的一面。


努力半年喜迎寶貝

即使看過周葆元對小孩很有耐心的樣子,讓Chloe有了「想要為他生一個孩子」的念頭,可是,仍不免透過養寵物的方式觀察他是否有「為人父」的潛力,看著老公很有耐心的照顧狗兒,她放心的決定要生寶寶。不過,她感慨的說,「孩子不是想有就有」,經過半年努力,還輔以中醫調理,小生命才如願以償的報到。

初期的孕吐、食欲不振與嗜睡等症狀,全發生在Chloe的身上,她說,「真的是吃到一半時就想睡」。為了滿足孕婦突如其來的想吃什麼的願望,即使不知怎麼做的周葆元也四處打電話請教朋友「如何做」,雖然成品不那麼盡如人意,卻讓Chloe再次感受到老公的體貼。

該怎麼回報老公呢?Chloe說,女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別讓孕期的體重超重,她表示,「生完孩子,若體重還在身上瘦不了,這樣對老公很不公平,如果愛老公,千萬不要把自己弄得很邋遢」!為了遵行「孕期體重以增加12公斤為限」的原則,Chloe注意飲食並早晚定時量體重,應該是產科醫師眼中的「模範孕婦」。

至於產後的瘦身計畫,Chloe也早有打算,由於剖腹產之故,暫時無法以運動消耗熱量,所以,坐月子的飲食「重質不重量」,不會為了要「哺乳」或「補身」而攝取過多熱量;好友還合送塑身衣給Chloe,她說,看過弟妹穿塑身衣而順利讓身材回復的成功經驗,已暗許自己「盡可能地將塑身衣穿在身上」。


自創孕婦穿衣哲學

身為時尚設計師,孕期怎麼穿應該是很多人最感興趣的事!直言「孕婦裝的選擇不多」的Chloe,又不願向寬鬆孕婦裝屈服,靈機一動,仍然穿自己店內的衣服,尺碼則是「比原先大2號」,至於牛仔褲,則是不扣釦子,改以橡皮筋或髮圈繞扣的方式,讓日益凸起的肚肚輕鬆適應原先的褲子。她說,這幾年很流行的「低胸度假風長洋裝」,也適合在孕期階段穿著,不只可展現好身材,又不會讓大肚子看起來很沉重。只是讓Chloe有點小遺憾的是,「這段時間不能穿喜歡的高跟鞋」!

自有一套孕婦穿衣哲學的Chloe,甚至還跨行設計孕婦裝,實在是Chloe太想要讓自己在這特別的時刻,「依然是一個漂亮又快樂的女生!」此次拍攝所穿的服裝與鞋子,全都是Chloe設計的作品,甜美中帶著性感的風格,更襯托出她本人的優雅浪漫氣質,明明是「孕婦裝」,卻讓現場不是孕婦的女性工作人員很想買一件來穿。


寵愛女兒各有方式

雖然寶貝女兒還在肚中,但即將為人父母的Chloe和老公所展現出的「寵愛女兒指數」已然破表,她說,老公對「當爸爸」很投入,早早就把買來的嬰兒車、嬰兒床組裝好,還在家裡推來推去,說是「練習」,逛嬰兒用品店時,也搶著以重量相似的玩具熊試用嬰兒揹袋,明顯感受出老公已準備好要竭盡所能的疼愛「前世的情人」。

至於Chloe,當然也不遑多讓,「已經幫女兒配好一系列穿到兩歲的衣服」,她說,「雖然是女娃娃,未必要穿粉紅色的衣服」,她把女兒當做「小小的自己」打扮,不需五顏六色,不要卡通圖案,而是選擇好搭的款式與顏色,然而,Chloe也自嘲,「小孩會有自己的主見,到時也許不會依媽媽的想法穿著呢」!
但是,在父母的美學薰陶下,其實已可預想到兩人的寶貝女兒,未來將會強力吸引眾人的目光,成為兒童界的時尚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