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蔣怡Coco 意外又驚喜的生命禮物

蔣怡Coco 意外又驚喜的生命禮物

同時身兼模特兒、主持人和演員身分的蔣怡,總是給人時尚亮麗、健康自信的形象;這點在她晉升為媽媽之後,光輝不但沒有減少,還多了份獨特的孕味。

身兼時尚模特兒、主持人和演員的蔣怡,挺著6個多月的肚子,蒞臨《媽媽寶寶》的封面拍攝現場。她的身形仍舊苗條勻稱、精神奕奕,就算是親眼所見,也幾乎很難令人相信,她是個預產期在7月中旬的孕媽咪。

令人意外、措手不及的小生命

愛情長跑12年的蔣怡和Dickson,在今年(102年)幸福完婚;而在籌備婚禮的期間,同時也迎來生命中的第一個寶寶。事實上,這個小生命的到來,對於蔣怡和Dickson來說都是個意外。

原本沒有特別想到懷孕這件事的蔣怡,直到去年(101年)年初,才和先生開始思考和準備相關事宜;然而,嘗試了好久,都未能成功,因此他們倆都打算放棄。沒想到,一段時間後,蔣怡懷孕了。

或許是冥冥之中的預感,在蔣怡察覺自己似乎懷孕、打算買驗孕棒來確認的那天,正好跟一個滿要好、剛生寶寶沒多久的朋友約吃飯。由於朋友比較早到,先點了一桌子菜,蔣怡看到後大嘆「這樣怎麼吃得完」(平日的她食量並不小),而讓朋友推測她已懷孕。雙方驚覺對懷孕此事的想法一致,於是朋友開始分享為人父母的經驗,當時的蔣怡打從心底認為不可能,不斷否認。然而,當天晚上的驗孕棒就證實懷孕無誤,而她第一時間也向朋友告知此訊息。

從錯愕到充滿幸福感

「第一時間知道自己懷孕時,我根本不敢相信;因為當時幾乎已經放棄,而且我們還有好多未來的計畫……」時逢Dickson在國外出差,還要再過幾天才會回國,於是蔣怡獨自花了5天的時間,消化和思考這項突如其來的消息。等到Dickson回國,聽到她懷孕後也馬上傻住,夫妻倆還翻找了行事曆,頓時回想不起可能的受孕日期;但Dickson很快地就接受此消息,整個人變得不一樣、而且更加體貼。

然而,令蔣怡更感到驚奇的,是身為媽媽後的心情轉變。「第一天,仍在震驚之中;第二天,就醫再次檢查以確認懷孕;第三天,心情平復,幸福感油然而生。」既然小寶寶已經選擇來報到,身為媽媽能夠做的,就是坦然且滿心歡喜地迎接這份生命禮物。

雙方親友開心又激動

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已懷孕2個月;但蔣怡的態度相當低調,剛開始除了Dickson和朋友外,沒有告訴任何人,就連雙方父母也是。「我本身對於未滿3個月不能說的禁忌倒還好,但畢竟狀況仍不穩定,加上我又不太舒服,因此就沒有刻意告知。」

不久後,夫妻倆先通知蔣怡的父母,雖然蔣爸爸聽到的當下很冷靜、認為時間也差不多,但言談間還是能感受到他的開心;蔣媽媽也很鎮定,只說「怎麼不趕快去註冊呢?」而在與Dickson的媽媽聚會時,一聽到這消息,馬上起身過來擁抱蔣怡,兩人都相當高興又激動。

第一個母親節.深刻感受

巧合的是,今年的母親節,不但是蔣怡的生日,也是她第一次以母親身分來過節。由於懷的是女寶寶,因此「三代母女檔」便決定一起出外大吃一頓,好好孝敬和慰勞媽媽的辛苦,慶祝如此特別又溫馨的母親節!

初期稍有不適.早餐是活力來源

常見於孕媽咪的初期不適,也發生在蔣怡的身上。懷孕第2~4個月,蔣怡不舒服的感覺很明顯,有時容易疲倦,胃口也變化很大;慶幸的是,唯一沒變的習慣是「早餐」。

「我早上的胃口一向很好,原本就很喜歡享用豐盛的早餐。」縱使從懷孕起,她常常沒胃口吃午餐和晚餐;但只要早餐好好地吃,通常可以撐到下午,如果晚上有點餓或比較沒力氣時,她會再補充點牛奶。

胎兒是媽媽的最佳體重管理者

對於許多孕媽咪煩惱的體重管理,蔣怡笑說:「是baby在管我的體重,都不需要我自己費心喔!」她本身愛美食,很願意品嘗多元料理;但自從懷孕之後,很自然地,幾乎不想吃大魚大肉,更別說是垃圾食物,口味轉變很多;唯一較能接受的,是味道偏清淡的日本壽司料理。另外,每天早餐當中,一定包含豐富種類的水果和蔬菜,再搭配喝一大碗的煲湯;飽足之餘,也幫助她和胎兒獲得均衡完整的營養,更讓她懷孕至今已近7個月(拍攝當時),仍然擁有模特兒的好身材。

尋求工作與家庭的平衡點

懷孕前,蔣怡有著時尚模特兒、旅遊節目主持人、演員等多重身分;懷孕後,她依然活力十足,持續工作著。除了目前在北京固定錄影的「美麗俏佳人」外,之後在香港也會錄製關於媽媽主題的節目,她笑說這是寶寶幫忙帶來的財庫。

一方面是因為有些事情在懷孕前就已談定,另一方面是自己的狀態還算穩定,於是決定持續工作下去,她甚至還想過,要請朋友協助拍攝獨特風格的孕媽咪寫真裸照。不過,她已有初步打算,大約會工作到5月,之後慢慢減少工作量,讓自己和胎兒不要太緊張,進入待產的準備。

不過,這不代表她有了孩子後,就會完全改變自己的生活。無論是演藝圈的工作、旅遊的計畫等等,這些都是蔣怡很想完成的事,可以讓她保有某部分的自我與自信;她期望在和先生Dickson的協調合作之下,找出工作、旅遊和家庭間的平衡點。

期望孩子自信又快樂

在得知懷的是女寶寶後,蔣怡曾小小擔心過;煩惱寶寶會像她一樣又黑又高,有時難免會承受到同儕異樣的眼光。但轉念一想,很快就釋懷,因為她相信自己的自信,自然而然地,也能讓寶寶未來有很正向且快樂的發展。

身為時尚模特兒的蔣怡,就算是懷孕之後,仍然將有型且兼具質感的穿衣風格發揮在自己身上,也願意多方嘗試。「誰說只能穿著孕婦裝呢?」她建議只要多花點心思,就算是很簡單的風格,也能讓自己成為亮眼又自信的孕媽咪。

然而,特別的是,蔣怡卻沒有想把女兒裝扮成小公主的願望。她笑說,光兩邊媽媽買的衣服就夠多,幾乎不需要她自己添購;而且她覺得寶寶成長快速,只要能穿二手的服飾就很不錯。

「我希望,她能成為一個能在野外遊玩的孩子。」蔣怡笑著表示,等到女兒大一點,期待有一天能一起去旅行,帶著她到世界各地,如非洲等,讓她也能夠像媽媽一樣,健康地在野外玩耍,和自然共處,自信又快樂地成長與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