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張宇.盼成為更好的自己

張宇.盼成為更好的自己

「正妹主播、最美主播」是張宇擔任台視新聞主播時被廣大民眾公認的稱號,在甜美亮麗的外型之下,她還是個有想法、獨立、愛看書、愛寫作、愛旅遊的女孩。 原以為褪下主播身分後,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享受自在生活,沒想到「蹦蹦的紮營通知」毫無預警來報到,讓她多了「準媽媽」的稱號。

張宇笑說:「發現懷孕是聖誕節最棒的禮物!」蹦蹦是張宇和老公(Kouler)雙方家庭的第一個小小孩,喜訊的公布讓家人們既興奮又期待,而她也必須漸漸適應自己角色的轉變。

離開舒適圈.勇於嘗試成為更好的自己

主播是許多人夢想的舞台,適應忙碌高壓的工作型態與環境並不簡單,而張宇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不但能力得到長官的認同、肯定,表現也受到觀眾喜愛,但「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卻不能只有工作」,加上結婚計畫、婚後生活等考量,讓她重新檢視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在老公支持下,讓她鼓起勇氣,坦然離開陪伴她7年的台視新聞主播台。

現在的她表示:「離開主播台,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安排自己想做的事,像是看書、自由自在寫作、做自媒體、主持、錄節目、代言,甚至化身為部落客,在『張宇主播的私人時間』分享懷孕心情、兩性文章、婚姻觀點、食記等,挑戰不同的新事物,生活過得很充實、很滿足,也很享受孕期與寶寶相處的每一個時刻」。

胃炎?孕期噁心?傻傻分不清楚

懷孕初期因為荷爾蒙的影響,孕吐、噁心、胃口改變等是常見現象,張宇表示,因為自己有胃炎的老毛病,當出現對油膩食物感到噁心時,最初完全沒有想過自己可能懷孕了。

去年,在美國洛杉磯準備過聖誕節期間,張宇突然覺得爸爸的料理是不是太過油膩,而讓她感到噁心反胃,還傻傻地請爸爸料理不要弄太油。過了近1個月才終於意識到自己可能懷孕。她說,聖誕節當天,妹妹回家時嘟嚷著交換禮物很爛,竟只是一支驗孕棒!加上近日的不確定感,便將妹妹的聖誕節禮物收編,當驗孕棒浮現2條線時,心中的喜悅完全無法用言語形容,至今更無法忘懷。

重視營養補充.維持體態

「根本看不出是孕婦、懷孕後下巴變得更尖、最美麗的孕婦……」,在張宇的粉絲專頁,誇讚她孕期維持完美體態的留言不勝枚舉,相信大家和小編一樣相當好奇,究竟她是怎麼辦到的?張宇表示,自己過去因為患有胃炎,吃得少又容易飽,對食物的欲望也相對較小,但懷孕期間為了給寶寶充足的營養,非常著重優質蛋白質、水果及堅果的攝取,也會補充維他命、雞精、燕窩及膠原蛋白,加上自己本身有做瑜伽和游泳的習慣,體重增加保持在醫師建議的範圍之內。她強調,懷孕想要維持體態必須講究飲食,多吃天然營養的食物,少吃零食,才不會長太多肉喔!

強而有力的心跳.甜蜜的羈絆

懷孕280天是媽媽與胎兒血脈相連的親密時光,也是專屬孕媽咪獨佔的回憶,過程中必定伴隨感動、擔憂、焦慮不安、緊張、害怕等五味雜陳的情緒,張宇表示,懷孕前3個月胎兒較不穩定,讓喜愛四處活動的她,幾乎足不出戶,她說,只要回想起懷孕初期,當外表還完全看不出任何變化的時候,產檢時聽到小生命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早已讓她下定決心,全心全意守護肚子裡的小寶寶,她微笑低頭看著肚子,並說:「原來我也可以創造出一個生命,這將是我一輩子最甜蜜的羈絆」。

體會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

懷孕對每個女人來說,都是一段奇幻過程,會經歷外型的改變、角色的轉變,或是大大小小的生理不適,因此,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與啟發,張宇表示,在懷孕30周前,身體幾乎沒有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或不堪負荷的不適感,所以只要不影響自己與胎兒健康和安全狀態之下,幾乎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將行動派的本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與日常的生活、行為沒有不同,然而「我當媽媽了」的角色轉變,讓她深刻體會為人父母對孩子的愛與付出有多麼地濃烈,曾經她的雙親也是以同樣的心情,義無反顧地守護著她。她說:「父母的養育之情,是我一輩子都無以回報的愛」。


另一半的體貼與愛護是強大後盾

張宇表示,現在擁有很多時間,可以安排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她非常喜歡閱讀,不但擁有看不完的書,也非常享受能夠依照心情選擇不同的書,她笑說:「喜歡的書還會捨不得看完呢」,無論是看書、做料理、寫作、游泳、做瑜伽,都是能讓她放鬆心情的活動,但她能夠如此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孕期生活,最重要的安全感還是來自於另一半的體貼與陪伴。

「老公是個很體貼的人,在我懷孕後更是如此,無論是突然想去旅遊,或想吃某些料理,他都會儘可能地滿足我」,張宇非常誇讚老公對她的百般呵護,還透露曾經問老公,愛她還是愛兒子?老公的回答是:「我當然愛兒子,但最愛的是兒子他媽」,讓她感到無比安心。

甜心主播盼成為鋼鐵媽?

無論是家務育兒兩頭燒的全職媽媽,或是下了班後還要立刻飛奔到幼兒園或保母家接孩子的職業媽媽,箇中辛苦眾所周知,張宇說:「孩子出生後的生活,大概只能用忙碌、忙碌、更忙碌來形容,生活重心一定是以陪伴蹦蹦為主,但同時,我也想要創造並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照顧家庭與兼顧事業這件事,是最大的目標」。

對孩子的期許莫過於健康成長

身為家中的長女,張宇表示自己非常響往有一個「哥哥」,因此,當知道第一個寶寶是男孩時,讓她有種願望被實現的感覺,「希望兒子能夠成為具有獨立思考能力、負責任、堅強、幽默的陽光男孩」,她接著表示,媽媽對於孩子會有一定的期待,但時常想來想去,最大的期許還是希望他能幸福、健康成長,其他也就別無所求了。至於,有了孩子後的三人世界,她開玩笑說:「希望可以經常去旅遊,但是老公要賺錢養家,還是多點時間認真工作才可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