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真暖男梁赫群 愛妻護子有絕招 輕鬆樂享外出趣

真暖男梁赫群 愛妻護子有絕招 輕鬆樂享外出趣

因為晚婚,更懂珍惜家庭生活的可貴,婚後,梁赫群不只樂當疼惜妻子的真暖男,更享受當奶爸的喜悅。為了讓身為職業婦女的妻子照顧兒子更加方便,選購育兒用品時,莫不以愛妻的需求為第一考量!

不少人對單身的梁赫群存有「玩咖」印象,然而,已為人夫為人父的他,工作完後,不再是在外與朋友吃吃喝喝,而是最想儘快回家看看讓他工作中不時牽掛的兒子小寶,太太Stacey說這個連碗都不會洗的男人,卻對兒子的奶瓶清洗親力親為,他用行動證明自己也可以是個稱職的奶爸!

走過青春‧ 享受難得的天倫樂
梁赫群說,庹宗康曾想起年少時必須辛苦存錢才能買摩托車,因為得來不易,所以覺得快樂。如今,年紀隨著歲月流轉而增長,得來不易的感覺依舊令人快樂,但來源已不再是車子,而是結婚生子。對43 歲娶妻、45 歲迎來兒子的梁赫群而言,眼前所要享受的正是天倫之樂!


在Stacey眼中,梁赫群對自己的事總慢慢來,卻會主動做兒子的事,如洗奶瓶,不只天天做,而且洗得仔細乾淨,連她也自嘆不如;當小寶鬧脾氣,只見工作一天的老爸雖然疲累,仍能以無比耐心哄兒子,讓哭鬧很久的小寶的情緒終於緩和。而梁赫群對她也甚為用心,從不吝於主動說出感謝的話語,為了讓身為職業婦女的她照顧小寶更為方便,選購育兒用品時,都將她的需求擺在第一位。當然,當Stacey必須在假日上班時,他樂於當奶爸,以父兼母職之姿照顧小寶,「這樣的生活跟單身時截然不同」。

慎重挑選育兒用品‧ 以老婆需求為主要考量
育兒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時間學習,梁赫群說,為了要買好用又安全的育兒用品,陪太太選購前,得先上網找資料、與太太討論,梁赫群指出,育兒不只是太太的事,男人也要主動分擔照顧孩子的責任,但礙於演藝圈的作息不固定,大部分時間仍是Stacey在顧孩子,所以,挑選育兒用品會先以Stacey的需求為主要考量,就以最常用的嬰兒推車來說,必須思考以下因素:
‧ 考量點1‧ 重量:外出要抱寶寶,又要提媽媽包,手推車的重量需要「很計較」,才不會讓Stacey「身負重任」。
‧ 考量點2‧ 單手用也方便:上下計程車時,一手抱寶寶,一手要方便收合,不須假手他人。但他也強調,「不會這麼殘忍讓Stacey 一個人帶寶寶出門」。此外,梁赫群覺得切換嬰兒座位向前或面對面是否順暢也很重要,「Combi的推桿設計讓切換很方便」。
‧ 考量點3‧ 配合周遭環境:台灣的步行環境特性為道路狹窄、人多、路障
多,騎樓高低落差大、路面不平等,不時發生碰撞與震盪,需要可吸收水平晃動的彈性車體結構,以維持平穩狀態,「從小寶的表情就知道推車品質了,看來這些晃動並未讓他感到不舒服」。
‧ 考量點4‧ 適用悶熱氣候:台灣天氣悶熱,需要透氣、柔軟的坐墊;紫外線強烈,則需要全罩式頂篷可遮陽,讓寶寶免於飽受日曬之苦,「喜歡頂上開個小
天窗的巧思,寶寶可看到天空,父母也可看到寶寶」。梁赫群說,Combi的手推車「學一次就上手」,使用上很順手,正值小寶對外界充滿濃濃好奇心的階段,適合做為外出探索的代步工具。

專為亞洲生活環境設計的手推車關於推車,一般人容易有歐美車款大台較穩固的迷思,事實不然。由於使用環境有所差異,歐美的路面較不平,推車著重的是防止上下震動;亞洲則因地狹人稠,人群擁擠容易發生碰撞而產生水平衝擊,不論來自任何方向的衝擊所產生的震動,都需要加以抵擋,避免對寶寶造成焦慮不安,甚至影響安全。為了預防各方而來的衝擊,Combi手推車將「竹」フレキツブルな剛性構造,運用在車體設計。大家都知道竹子並不是很粗,即使受到強風吹襲也不易折斷,這是因為竹節很有韌性,遇到外力可產生緩衝力道而免於斷裂。當Combi手推車受到來自水平方向的衝擊時,透過把手、座椅關節、四輪懸吊位置的韌性,可瞬間吸收震動,充分維持寶寶乘坐時的舒適度。

為妻兒積極工作‧ 珍惜親子共處時光
成為一家之主後的梁赫群,光是買小寶的尿布、奶粉與用品,就深感養孩子的費用不是一筆小開銷,為了給妻兒更好的生活,他更加積極工作,工作之餘,以家為重,「珍惜現在抱小寶的時間,所以下班後自然想回家,連對岸的工作邀約也暫時婉拒」。跟朋友聚餐,滿嘴爸爸經;接送Stacey上下班,夫妻倆也是聊小寶的事,「兒子的照片都看過100 遍了,還是覺得好可愛」。他笑說,現在最擔心以後沒有體力陪小寶玩,於是開始注重健康,「過去習慣吃便當或重口味食物,
現在會吃生菜、輕食,能不沾調味料就不沾,飲料也省了,吃得養生一點,有助健康,畢竟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至於是否有生第二胎的打算?梁赫群說,「孩子是老天爺給的禮物,也是我畢生最大成就,若能再有一個,求之不得,但這必須尊重太太的決定」,實在是Stacey 對於懷小寶時的種種不適仍餘悸猶存,他在一旁心疼卻又完全無法代勞,因此,即使知道小寶一個人會孤單,只要太太沒能忘卻那段嚴重害喜的日子,一切就暫且不談。

關於更多Combi產品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