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親子手作DIY】萬聖節小遊戲-打擊魔鬼

【親子手作DIY】萬聖節小遊戲-打擊魔鬼

畢業於新竹教育師範大學。很喜歡拍照、手作和裁縫。有兩個小寶貝”千千”&”萬萬”。雖然二寶媽的生活忙碌地超乎想像,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圈圈,但可以陪著他們一起長大,是我最大的幸福! 目前在臉書經營的【小千千夢遊仙境】,除了記錄千千、萬萬成長點滴、還會分享如何用最簡單又不花大錢的方法,設計好玩的遊戲和手做衣物,歡迎大家來逛逛唷!著作:「小千千夢遊仙境:動手布置寶寶的72種奇幻世界」(木馬出版社)

萬聖節前夕,是一段會讓小千千不愛出門的日子,因為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看到恐怖的鬼鬼和面具(尤其是去逛文具店的時候)!平常光是看到那種上色用的白色面具,就快嚇壞了,
更別說是那些骷髏頭、吸血鬼之類的東西了XD
 
所以為了要增加她的勇氣,媽媽決定來做一個可以打鬼鬼的遊戲!!!家裡如果有一些相同大小的空飲料杯/鋁罐、或是像用完廚房紙巾的捲軸,甚至是奶粉罐(這個是大了一點啦,不過也OK拉~~~XD)搭配上一顆球,就可以玩這個遊戲了!!!(我在準備材料的時候,這兩隻已經自己玩得不亦樂乎了^^”) 

 
 準備材料  

1.相同大小的空瓶or紙捲軸 6 個
2.顏料 / 色紙 / 膠帶 / 繃帶 / 不織布…上色的素材
3.咕嚕眼 / 毛根 / 保麗龍球 / 圓圓貼紙 …裝飾的素材
4.剪刀、保麗龍膠、雙面膠
5.圓球 
 
步驟 
只有一個「用這些素材,作出不同造型的”鬼規”」。

 
哈~~~就是那麼簡單,因為是萬聖節,所以造型當然是和鬼鬼有關,只要你想的到的角色(像是骷髏頭、黑貓、巫婆…),都可以用唷!在這裡就分享幾個造型給大家參考一下嚕!

  
木乃伊
1. 先在瓶子上用透氣膠帶纏繞幾圈。
 
2. 隨意剪一塊黑色色紙,黏在中偏上的位置。
 
 
3. 將繃帶剪成條狀,直接放在透氣膠帶上。
 
利用透氣膠帶本身的黏性,繃帶不用在另外上膠,就可以貼得住唷!!
 
4. 最後,黏上眼睛。
 
 
毛毛怪
1.依照瓶子的高度和周長,剪數條不織布(兩色)
2.在其中一個長的邊,黏上細雙面膠。
 
 
3.除了雙面膠的地方,其餘的部分剪流蘇。
 
4.平均黏在瓶身(由下而上)。
 
 
 5.將流蘇往上撥,感覺更活潑唷!
 
 6.貼上眼睛,就完成了。將保麗龍球切成兩半,再貼上黑色圓圓貼紙。
 
 【”千千萬萬玩給你看”時間】
像萬萬這個年紀的孩子,你可以和他玩堆堆樂的遊戲,“堆起來以後再瞬間推倒”這個動作可以讓他十分快樂,如果年齡大一點的,就可以來玩投擲遊戲嚕!!!先將六個瓶子堆成金字塔的形狀(如果架高在盒子上,比放在地上效果更好唷),拿出準備好的球,就可以開始丟嚕!!!規矩可以自訂,看是要限制丟球的數量or把所有的鬼鬼都打倒為止都OK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