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副食品DIY】寶寶點心.水果蓮藕糊

【副食品DIY】寶寶點心.水果蓮藕糊

在金馬年生了一個金馬寶寶,毅然決然請長假陪伴小人成長,從不識蔥蒜,到現在能夠挽起袖子做出一道又一道可口的料理,從不喜歡小孩,到目前隨時都能夠母愛氾濫到洩洪。我是小艾,正在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懶人媽媽,用最簡單快樂的方式,跟小孩一同成長。
在小艾瑪一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除了開始吃N倍粥、現榨水果汁外,我還會弄這道很簡單就完成的小點心---蓮藕糊,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就可以輕鬆完成的副食品,大人小孩吃都很適合趕快來看看吧!!
 
【葡萄水梨蓮藕糊】
準備材料:水梨、葡萄、蓮藕粉
 
一大一小的份量,大約是2片水梨、10顆葡萄、蓮藕粉20克、水200克(濃稠度可自行調整)

 
用攪拌棒或果汁機將水梨和葡萄打碎

將水與蓮藕粉倒入鍋中攪拌,鍋內的水像黃河一樣混濁


開小火持續攪拌,直到整鍋蓮藕糊呈現半透明狀後關火

將打成碎狀的果泥和入蓮藕糊中,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啦!!
 
不用另外加糖也有水果本身的甜味

逆砍砍逆砍砍,真的是一道相當簡單的料理吧!!!或者加入蒸熟的地瓜泥、南瓜泥...也可以,小孩兒的接受度一樣很高,這麼簡單而且營養高的料理,一定要試試看喔!!!
 
 
蓮藕的功效:
以中醫觀點來看,生藕、熟藕各具有不同的功效。生藕性味甘寒,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適用於口乾舌燥及火氣大的人;蓮藕煮熟後,性由寒轉溫,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止瀉的效果,適合胃腸虛弱、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以現代營養學來看,蓮藕所含主要的營養素有:維生素B、維生素C、焦性兒茶酚、鉀、鐵、膳食纖維、丹寧酸等,有抗氧化、促進胃腸蠕動、補血、止血的作用。(以上資訊取自康健雜誌)
 
蓮藕真的是一種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食物!!!!!由於製作蓮藕粉的過程繁雜不易,坊間有很多廠商是用便宜的木薯粉或者太白粉充當藕粉,雖然一樣會有勾芡效果,卻一點營養價值也沒有...建議大家如果要購買蓮藕粉,還是到盛產的縣市農會購買會比較安心喔!!!
秋後是製作藕粉的好時機,大家可以趁著這個時候幫家中屯一些貨囉!!!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