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Belle媽咪育兒經:比自己生命更重要 父母最大的心願-孩子平安健康

Belle媽咪育兒經:比自己生命更重要 父母最大的心願-孩子平安健康

1年前,夜深人靜的夜晚,忽然感到腹部一陣陣疼痛,雙腿間流著血水,我趕緊開燈查看,叫醒熟睡的愛先生:「羊水破了!」

Belle媽咪育兒經:比自己生命更重要 父母最大的心願-孩子平安健康喜迎新生命.孩子卻反覆高燒

我們立刻趕去醫院,經歷了11個小時的陣痛,兒子才平安出世。當下,少了大腹便便,身體忽然變得輕盈自在,身邊多了一個小生命在一旁咿咿啊啊的呼喊著,似乎興奮地來到這個世界。此時正逢農曆春節,眾人歡慶團圓之餘,親友也紛紛向我們道喜祝賀。我在月子中心安頓休養,開始進入每天擠奶、追奶、餵奶,學習做新手媽媽的日子。

沒意料到兒子在出生7天後,開始莫名發高燒,體溫不穩定,持續燒燒退退,趕緊聽從月子中心人員的建議將他送醫治療,但我因為正在坐月子不便出門,由愛先生搭計程車將兒子送往醫院。經醫師確認發燒後,建議轉診至台大醫院檢查,抽血、驗尿、抽脊椎液,一項項檢查步驟缺一不可,只為了找出發燒的原因。

孩子生病受苦.媽媽憂慮難安

當時的我在月子中心坐立不安,只能透過家人轉述隻字片語告知孩子的狀況,但家人憂心我坐月子不宜影響心情,總選擇報喜不報憂。「怎麼出生才7天的孩子會發高燒?!感冒?細菌感染?還是病毒?又是怎麼感染到的?」我心裡有太多的疑問與不解。

最後兒子確定必須住院觀察,並且施打抗生素,而我仍在月子中心留守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感到寢食難安。透過家人傳來的一張張照片,心裡心疼不捨,小小的身軀就要承受病痛,還要挨針。同時,心裡也出現很多的假設:萬一……如果……,越想越難過,即便長輩都說坐月子不能哭,但下一秒,我的情緒再也壓抑不住,淚水瞬間潰堤。

滿周歲.親子的里程碑

這一刻,我領悟到這世界上真的有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事,每當看到孩童受虐、受難的新聞,心總是糾結,心想著願替孩子承受痛苦,也才明白父母最大的心願只要孩子一生平安健康。所幸經過10天的住院觀察,雖然發燒原因仍是不明,但總算退燒了,待孩子體溫穩定後便出院。轉眼間,張小嘟慶祝周歲生日,對我而言就像陪同孩子一起達到成長的里程碑,過程中有歡樂、有淚水、有無奈、有辛勞,雖然生活變得忙碌不堪,卻充斥滿滿的喜悅。

Belle媽咪育兒經:比自己生命更重要 父母最大的心願-孩子平安健康

Belle便利貼

願我們繼續邁向下一個里程碑,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