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活力媽咪小丁寧:孩子們教我的12堂課 第三課.讓事情發生!

活力媽咪小丁寧:孩子們教我的12堂課 第三課.讓事情發生!

你有沒有想過這輩子為了避免痛苦,花多少時間來阻止很多事情發生?那真的讓你比較快樂嗎?還是痛苦只是轉換形式出現?或其實只是阻擋了更快樂的可能性?

讓事情自然發生.身體自有智慧來調配

活力媽咪小丁寧:孩子們教我的12堂課 第三課.讓事情發生!「所有痛苦的背後都有更高的智慧等你來取用。」瑜伽是這樣教我的,而我從孩子的身上更證明這道理。

因為胎位不正,只能剖腹產,當醫護人員問我要不要接受術後止痛針時,我拒絕了,我想知道會有多痛,畢竟都沒經歷過待產過程了,而我是一個不喜歡沒感覺的人。從麻醉劑一退,我便進入一段很奇特的旅程,一來寶寶已經跟你分開,生理上有點空虛,但心很飽滿,期待與她見面。二來身體收縮變化的感覺很強烈,超出我所有的經驗,是一個全新又很刺激的體驗,一種赤裸裸的痛感。我承認第一時間有被嚇到,痛感太強烈了,但我隨即思考,我該如何面對!?這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來印證瑜伽教我的一切。

透過接受痛苦.擁有成為母親的勇氣

我很自然的深呼吸,在每一次痛點來襲時,深深的吸氣迎接痛、吐氣釋放痛。我們常在一些療癒的課程裡運用呼吸,接受與釋放內在累積很久的傷痛,我相信對心理有用的技巧,在生理應該也用得上,剛好有機會利用此次深層的身體感受來實驗一下。

我意外地發現,每次深吸迎接痛感時,我感覺到心的擴大,與一層層堆疊上來的堅強穩定,感覺到我越來越強壯。透過接受痛苦,清楚地看到我長出一道力量:勇氣!擁有成為一位母親的能力。我瞭解到透過接受身體的痛,會轉化成心靈的能量,讓你在成為母親時使用。於是,我將這個理念運用在孩子身上,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考量情況讓事情自然發生。

生命中的事.幫助你享受人生

Audrey兩歲多時常會從盪鞦韆的前後面跑過,讓我心理壓力很大。有一次她又來了,我在當下快速看了一下距離、高度和鞦韆的力道,決定不叫住她。下一秒她果然大哭,對方在最高的角度時踢到她的下巴,有一點紅腫,但我知道她嚇到的成分比較多,很快又活蹦亂跳,從此再也不靠近鞦韆前後跑來跑去。

活力媽咪小丁寧:孩子們教我的12堂課 第三課.讓事情發生!

從那天開始,我真的在公園當起了貴婦,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書,偶爾看看她在做什麼,沒有看顧孩子的壓力,當媽媽當得很享受。當你不斷地投注精神餵養恐懼與害怕,擔心孩子生病、長不高、吃不胖、跟不上別人,怎麼有時間享受因為孩子帶來的樂趣。再者,養大黑暗面就會失去正面的力量,那成為母親只會變成負擔而不是快樂的事。

丁寧便利貼

讓該發生的事發生,並相信能用智慧來解決,因為你是位母親(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