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維婗手作教室:輕量時尚 .愛心保冷便當袋

維婗手作教室:輕量時尚 .愛心保冷便當袋

因為卡通《小英的故事》裡,主角小英的裁縫畫面,而開啟了維婗的手作旅程。她喜愛踩著縫紉機,拼織每件獨特作品的感覺,也喜歡與手作教室的學生一同創作,賦予每件作品一個專屬的故事。

媽媽烹調給孩子的愛心便當,放入結合輕量時尚的保冷便當袋,不僅好看,更是獨一無二!

材料及工具準備

基本工具:縫紉機、剪刀

材料:1.表布36X32cmX2片

2.保冷材質52X32cmX1片

3.提把織帶45cmX2條

4.裝飾織帶75cm

5.魔鬼氈30c.m

製作步驟

1.接合表布袋底,並將縫份燙開,袋底兩側畫出6X12cm,外加縫份1cm其餘剪掉。

2.兩端袋口往內摺1cm,並將魔鬼氈剪成5cm- 17cm- 5cm由左至右AB面錯開,車於袋口往下0.3cm處。

3.取裝飾織帶70cm,前端10cm部份對折壓線再摺成一環狀固定。

4.用剩下的織帶把接合處包起來縫合。

5.將裝飾織帶固定於袋身中心,另一端之袋收尾折入1cm車縫一圈固定。

6.提把織帶取中心往兩側各4cm,對折車合固定。

7.將提把固定於袋身中心往兩側各2.5cm,袋口往下12cm處固定。

8.袋身正面朝內對折車左右各1cm並將布邊拷克避免毛邊。

9.將兩個袋角抓起車合。

10.保冷材質對折車合左右兩側,特殊材質不易車合亦可用黏貼的。

11.車保冷袋角。

12.把內袋放入表袋中,並於袋口縫上裝飾釦。

活動式的保冷內層設計,方便每日清洗,亦可自由更換。

維婗手作教室:輕量時尚‧愛心保冷便當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