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學會這道甜點讓情人超愛你【玫瑰奶酥餅乾】

學會這道甜點讓情人超愛你【玫瑰奶酥餅乾】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http://www.how-living.com/)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

某日,收到遠渡重洋從台灣寄來的快遞,打開一看,竟是一瓶小巧精緻的玫瑰花醬。
原來是台灣的朋友用新鮮現採的有機玫瑰親手製作的花醬,真是一份非常珍貴的貼心禮物。

打開玫瑰花醬,紫紅中泛著糖蜜的晶亮並充滿玫瑰柔美的馨香,拿些許的玫瑰花醬拌入麵糊中作餅乾,烘烤時空氣中飄蕩著玫瑰美麗淡雅的香味與餅乾奶油香氣,不禁醉倒在迷人的玫瑰花下,享受那片刻的寧靜與幸福。


 這樣的手作餅乾,吃來不甜膩,但卻有著玫瑰花浪漫典雅的香氣,非常適合拿來送給身邊的另一半,尤其玫瑰花瓣的造型,更能代替鮮花代表自己的心意,情人節到了,不妨簡單做個點心,送給心愛的情人吧! 
 
<準備工作> 
烤箱180度C (350度F)預熱
 
<材料> 
無鹽奶油………95g
鹽……..1/4 小匙
玫瑰果醬……..1大匙 (可用草莓果醬代替)
糖粉……..40g
中筋麵粉……..115g
 
<裝飾> 
玫瑰果醬……..2大匙 (適量)
 
<作法> 
1. 室溫下軟化的奶油,與糖粉打至呈淡黃色鬆發狀
2. 加入玫瑰果醬繼續攪打
3. 中筋麵粉過篩,以切拌的方式攪拌均勻
4. 將奶油麵糊裝到擠花袋中,以大型星型花嘴擠出玫瑰狀
5. 在玫瑰餅乾上,擠上一點玫瑰果醬
7. 180度C (350度F) 烤12-15分鐘







 
 

更多料理好文都在HowLiving美味生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