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旅遊懶人包】台東熱氣球四天三夜行程規劃

【旅遊懶人包】台東熱氣球四天三夜行程規劃

♥ 痞克幫金點賞第一屆寵物部落客/媽媽寶寶駐站作者/痞克幫人物誌/ETTODAY名家/kids play親子就醬玩駐站作家 ♥媒體專訪/中時旺到報/爽報/壹週刊/商業周刊/ETTODAY新聞報/NOWnews 今日新聞 ♥旅遊書『和狗狗一起去旅行』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又準備開始了呢!!不知道大家準備好了嗎?每年台東熱氣球,洛基小聿媽媽一定會安排台東3天2夜以上的行程,不管如何,一定會帶著洛基小聿到台東欣賞熱氣球之美,很多朋友都會詢問洛基小聿媽媽,台東有什麼景點適合帶狗狗跟小孩呢?台東有什麼好玩呢?台東有什麼好吃呢?現在就來整理一篇台東懶人包,四天三夜 or 三天兩夜行程規劃囉!
 
台東有山線、海線,其實都非常多漂亮好玩的景點推薦!如果旅行只有三天,建議可以安排一天走台九線(山線)+一天台11線(海線),當然如果旅行時間多點的話,建議可以多玩幾天,慢活台東

 
 去台東最重要的就是看熱氣球拉!熱氣球的時間都是早上跟傍晚(太熱沒辦法飛),所以時間要抓好,有時天氣不穩也沒辦法起飛,真的要碰運氣拉!為了方便看熱氣球,我通常會選擇住鹿鳴酒店或是鹿野附近的民宿,離鹿野高台近,早上看熱氣球方便、又不遠!

現在先來規劃一下,三天兩夜的行程推薦,第一天因為要開車過去!通常是下午才會到台東
路線的安排,如果是台北往蘇花公路出發,建議在花蓮休息、游泳、吃午餐,如果是走南迴的話,建議在屏東用餐、休息一下!這篇就以我自己的行程來做推薦!(台北出發走蘇花公路)
 
day 1
花蓮明心早餐->花蓮水源地晨泳(或是三棧溪)->花蓮瑞穗牧場or吉蒸牧場
->午餐台東池上鐵路便當->台東鹿鳴酒店check in->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下午場
->鹿鳴酒店晚餐、休息
 
day 2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上午場->鹿鳴酒店早餐->鹿鳴酒店小朋友游泳、遊戲室玩耍、泡湯->鹿鳴酒店check out->活水湖毛孩游泳->天地人手創料理午餐->鐵道文化園區->check in 小貓23隻 or 利嘉181->春日部日本料理
 
day 3 
比奈良橋攔沙壩->台東森林公園->富山護漁區->新蘭港窯烤披薩->新蘭灣->發現幸福種子民宿->幸福食堂
 
day 4 
都蘭黑沙灘->都蘭私房秘境->達麓岸部落屋用餐(需預約)->花蓮晚餐->返台北
接下來就開始景點推薦囉!
 
既然從台北走花蓮,熱愛花蓮一心想移民花蓮的我?當然要先來泡一下花蓮的水拉!!主要也是先給興奮地洛基小聿游泳,消耗一下體力跟精力(水源地如何前往?花蓮建國路直走到底右轉),還有一定要吃美味的早古味早餐囉!

明心早餐推薦給大家,他們家的奶茶超美味(奶茶控!!),另外還有蛋餅一整個古早味啊,吳老大特別愛他們家的控肉飯+味增湯!!(明心早餐 花蓮縣花蓮市進豐街50號)

瑞穗或是吉蒸牧場都很不錯!兩個牧場各有千秋,都很適合帶毛孩跟小朋友前往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我個人覺得便當無敵好吃!可以吃飽又可以坐在火車廂吹冷氣,很有趣(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08 986 2326)

鹿鳴酒店住宿!狗狗可以入住的villa房,有一個小院子,還有一個泡湯池,打開門就有草皮可以奔跑、上廁所,不過帶狗住宿清潔費是300元,指定房型費villa是500元,選擇鹿鳴酒店的好處就是不用煩惱早晚餐,離鹿野高台無敵近!!
所以如果要看早上場的熱氣球,真的推薦住離鹿野高台近一點
 
如果第一天下午3點到住宿的地方,我通常會放一下裝備,直接衝鹿野高台!既然都來台東了,一定要拍個過癮啊!所以通常我會拍兩場熱氣球(早上場跟下午場),下午天氣比較不會太熱!但是光線沒有早上拍起來漂亮,如果不搭熱氣球,純粹只是拍照的話,下午場建議大家大概3點多到!白天場建議大概6點半左右到即可,看熱氣球真的要碰運氣,天氣、風向都會影響熱氣球是否起飛
 
台東活水湖是我們還蠻常去游泳的好場所,台東人的游泳池!但是活水湖水比較深!建議不熟悉水性的朋友,還是別下水唷! (活水湖:交通資訊:由光復路外環道即可看到位於台東海濱公園旁的台東森林公園入口,依指標到達活水湖)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很美,有時間可以傍晚來走走、騎腳踏車!因為帶洛基,所以我全程走路XD,充滿綠意的台東森林公園很美呢!(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號)
 
用餐部分會推薦天地人手創料理,好吃又歡迎毛孩子!餐點份量十足又美味,中餐是定食為主,晚餐就有我最愛的居酒屋!有機會想要好好品嚐一下天地人的居酒屋料理(天地人手創料理 台東市鐵花路129號 08 933 3170),吃飽後,就到附近的鐵道文化園區走走吧!
(臺東縣臺東市鐵花路369號(臺東舊火車站站區),中華路一段轉入鐵花路即可抵達,鐵花藝術村位於臺東市旅遊服務中心後方)
 
到台東必吃春日部日本料理,台東人都非常推薦,常常有創意料理可以點呢,寵物的部分,建議電話詢問及預約! (春日部 日本家庭料理,台東市中華路一段 376 巷 37 號,(089) 336-558)
 
如果想要玩溪水,比利良橋下的攔砂壩,水超清!離桑樹溪不遠,這兩個地方都是台東人戲水烤肉的好去處(google查比利良橋即可)
 
台東海岸線很美,首推富山護漁區,水質清澈又漂亮!珊瑚礁景色美麗,狗狗踏水、小孩堆沙非常適合(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24號)
 
新蘭漁港是台東新興的私房小景點,也稱為新蘭灣,很漂亮的海灣 (台11線由北往南走,大約到149.5K的地方,會看到「新蘭漁港」的入口標誌)
 
美食推薦新蘭灣柴燒披薩超級推薦!現烤的窯烤披薩非常好吃(新蘭灣柴燒披薩,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那界20-1號,08 953 1874)
 
發現幸福種子民宿,友善寵物!位於都蘭山上,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每天的星星呢!!門前的草皮超棒的
官網:http://blessing.jri.tw/HomeStayDefault.aspx
訂房專線:0912352015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嘟蘭村舊部21號
 
幸福食堂at 98,以熱炒、中式套餐為主,熱炒非常到味,好吃呢,在都蘭幾乎都是異國料理中,位於隆昌的幸福食堂at 98一整個獨樹一格呢,這也是發現幸福種子老闆開的唷!(東河鄉興昌村98號 089-530440)
 
到了台東都蘭可是有許多私房景點,當然也有專業在地導覽介紹!都蘭的黑沙灘是在地一個私房景點,非常適合衝浪、游泳呢,晨泳一整個很適合,黑沙灘有豐富的鐵質,小孩小狗戲水玩沙都安全,踏在沙灘上不燙而且砂質細緻呢(如何前往,建議直接詢問當地人!或是到都蘭市區往海邊方向走)
 
位於都蘭村的達麓岸部落屋!原住民風味創意料理非常好吃又特別,在這裡用餐看海,非常享受!大推山豬肉水餃,一整塊的山豬肉一整個好吃啊!(用餐採預約制)
達麓岸部落屋/東河鄉都蘭村36鄰325號/潘袁定豪0912-749036
部落特色餐/台11縣省道147公里處/200元/都蘭部落導覽/團體1200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