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旅遊懶人包】花蓮三天兩夜行程規劃-景點介紹

【旅遊懶人包】花蓮三天兩夜行程規劃-景點介紹

♥痞克幫金點賞第一屆寵物部落客/媽媽寶寶駐站作者/痞克幫人物誌/ETTODAY名家/kids play親子就醬玩駐站作家 ♥媒體專訪/中時旺到報/爽報/壹週刊/商業周刊/ETTODAY新聞報/NOWnews 今日新聞 ♥旅遊書『和狗狗一起去旅行』


花蓮真的是一個怎麼玩?都不會膩的好地方!好山好水,美食、小吃也一整個無敵豐富!以前我們帶著黃金獵犬洛基、歐弟上山下海探險溯溪泛舟。
 
到現在多了小聿小孩後,行程開始適度的調整;綜合了寵物、親子景點,以毛小孩、小朋友都可以前往的景點為優先當然還是會以親近大自然戶外活動為優先,畢竟讓小孩多接觸大自然體驗,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童年,加上我有一隻非常愛游泳的黃金獵犬『洛基』,所以花蓮總是我們家旅遊安排的第一首選,因為帶著小孩跟寵物出遊,我不喜歡趕行程、拼景點,走馬看花的旅行太累,也沒有意義。
 
所以我一天最多就是安排2-3個行程, 選幾個優質的友善親子、寵物民宿
好好的慢活,享受民宿附近的美景、設施等三天兩夜行程:
day 1米亞丸溪->鯉魚潭步道->傑米料理->干城小鎮->本壽司->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day 2 米亞丸溪->白鮑溪->禾田野窯烤pizza->立川漁場摸黃金蜆->王記茶舖明心店
day 3 千喜日本料理->三棧溪

 
基本上行程其實只要路線順,都可以隨意增加減少,其實我覺得我們玩水的行程偏多,因為畢竟黃金獵犬愛游泳,如果不是那麼愛跑溪邊的朋友,可以增加雲山水、瑞穗牧場、吉蒸牧場等景點。
 
通常我們都是早早出門,大概8點到花蓮!買了早餐先來場晨泳!有了小聿後,比較推薦安全游泳的溪邊,會推薦位於鯉魚潭的米亞丸溪(首選),當然三棧溪也蠻不錯的(切記千萬不要再橋下戲水),因為大清早,有時候溪水太冷了!有時就只讓洛基下水游,小聿在岸邊玩石頭、踩踩水!因為夏天溪邊其實會很多人烤肉,所以我都盡量選擇早點前往。
 
米亞丸溪遊記文章介紹:http://minikopeng.pixnet.net/blog/post/42390517
花蓮壽豐鄉鯉魚潭附近->先轉進池南森林遊樂區指標->往池南霞谷餐廳指標行走  (到底右轉後直行近1KM左手邊)
 
游完泳後,順道到鯉魚潭步道走走逛逛,看看湖光山色,也可以考慮騎水上腳踏車,另外我最愛傑米料理的燉飯,因為肉類給的大份,燉飯又美味,裡面有菇類、青菜,小聿很喜歡吃!
 
加上傑米料理可以攜帶毛孩,所以我每次到花蓮,只要時間許可,都會安排過去享受美味的黑板特餐。 
 
傑米料理文章介紹: http://minikopeng.pixnet.net/blog/post/38169817
地址:花蓮市莊敬路202號
 
接著入住花蓮友善親子、寵物民宿『干城小鎮』,前後院都有乾淨、漂亮的草皮!後院有三間獨立出入的小木屋,主建築有親子套房,也有適合帶寵物的套房!

民宿有準備親子腳踏車,很適合帶著孩子來趟腳踏車之旅,晚餐推薦到花蓮市區鐵道文化園區旁邊的本壽司用餐,本壽司的老闆是原本花蓮很有名的三合屋老闆開的!這裏很歡迎毛孩一起入內用餐



 

本壽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節約街16-1號
03- 832-1328

立川漁場
這個行程主要就是摸蛤兼洗褲,讓小朋友可以體驗摸蛤的樂趣,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從泥沙中撈出黃金蜆,好玩又有趣!
 
一定要吃看看花蓮當地最有名的茶舖(無時無刻都客滿),王記茶舖(明心店)
因為寵物不能入室內,所以只能選擇明心店!有戶外區可坐,戶外區的好處是小朋友可以餵魚,另類的親子餐廳,不過因為都是花蓮在地人前往用餐,有時會等比較久。
地址:台灣花蓮市明心街1-20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