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寵物。親子旅遊】夯露營!親子寵物露營裝備與注意事項

【寵物。親子旅遊】夯露營!親子寵物露營裝備與注意事項

♥ 痞克幫金點賞第一屆寵物部落客/媽媽寶寶駐站作者/痞克幫人物誌/ETTODAY名家/kids play親子就醬玩駐站作家 ♥媒體專訪/中時旺到報/爽報/壹週刊/商業周刊/ETTODAY新聞報/NOWnews 今日新聞 ♥旅遊書『和狗狗一起去旅行』

關於露營這檔事,說真的真的不輕鬆!也是一條不歸路,每次露營前裝備整理,食材準備,像搬家一樣搬上車,把整個車子塞到滿!到了營地光搭營,整理又是花費不少時間!最後到了拔營整理,搬裝備回家……,就跟吳老大說的!假日露營比平日上班還累!但是為什麼他甘願呢?再怎麼累,我們還是一無反顧的露營,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當父母的看到小聿在露營中成長進步開心快樂,洛基在營地中奔跑玩耍也是如此開心!這就是我們毅然決然繼續露營的動力啊! 

當然露營前要先來克服幾點:

1.有辦法忍受在荒郊野外睡覺嗎?夏天蚊蟲很多又熱,冬天可是冷吱吱!有時還會碰到雨天,雨天收裝備真的是一件超級痛苦的事阿!
2.可以忍受洗澡有時沒有熱水(忽冷忽熱?)。
3.有辦法忍受蚊蟲類多的大自然嗎?
4.有辦法忍受每次搬家一樣,搬着一大推裝備上車!開到露營地搭建後,又要收拾!回到家整理裝備?
5.有辦法忍受每次夫妻倆因為露營裝備沒帶或是食材沒帶,小孩小狗沒顧,裝備壞掉等等種種原因吵架!(說真的我跟洛基拔常常為了露營事吵架)。
6.如果想好好放鬆假日,千萬不要去露營!吳老大說露營比他上班還累上百倍。
7.另外還有露營裝備真的是一條不歸路,建議大家想清楚在踏入。
8.淺眠的人!千萬別去露營阿,除了大自然的聲音外,可能也會有隔壁帳篷的聲音或是玩樂聲。

如果心臟夠強!準備好了,那我們就繼續往下看下去吧,話說因為帶小孩跟寵物露營,其實很多注意事項與露營裝備是不太一樣的!特別是我們的孩子都是小小孩大概2-3歲左右的孩子!要注意的事項更是多呢!今天就來分享一下,親子寵物露營裝備準備以及一些心得。

【裝備】

冬暖夏涼超舒適的帳篷:洛基小聿媽媽推薦若是帶著小孩跟小狗露營一定要有一個超級耐用的帳篷!

特別講求舒適,希望大人小孩小狗都睡的安穩,如果想要露營這條路可以持續下去!最重要的就是要睡得好!一夜好眠非常重要, 另外帳篷是可以拆裝的!可以訓練我們與孩子對環境的觀察了,多年來的露營經驗,遇到大雨中露營,也遇過接近0度的露營,甚至炎夏中露營! 所以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需要一個穩固,保暖,防曬的帳篷,也就是露營的家! 我們的帳篷無論外面風吹雨打,都不用擔心影響到帳內的洛基跟小聿洛基小聿家的帳篷是一房一廳的snow peak 670,說到露營這條路!

我可是花了不少冤妄錢阿!一路從coleman夏季帳悲慘時代->速可搭->SNOW PEAK 622客廳帳+延伸帳->SNOW PEAK 670,ㄧ直到換到SNOW PEAK後,我才知道什麼是不會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帳篷!!(外面下雨,裡面反潮),後來因為要帶小聿露營,更注意保暖!直接換SNOW PEAK 670 ,空間大又保暖。

睡墊:睡墊也是睡得舒服的最重要關鍵,好的充氣睡墊或是充氣床墊真的非常重要阿!!因為有了小聿後,我把本來單人睡墊換成歡樂時光獨立筒睡墊,大又舒服,小聿怎麼翻都隨便他了,說真的翻身都完全沒有感覺!現在除了歡樂時光之外,還有撒野自產品牌跟露營達人獨立筒睡墊,都是不錯的選擇

睡袋:睡袋其實最重要的就是防寒保暖阿!夏天不蓋被都沒人會管,但是冬天高山露營保暖睡袋真的非常重要,我們家的睡袋是從美國買的,因為台灣很潮溼,建議一定要買-5度比較保暖,小朋友的睡袋我是從costco買的小孩睡袋,另外冬天我還會給小聿準備防踢被跟毯子

桌子/椅子/行動廚房:以好收納為優先考量(畢竟要塞得進車子,才是重點阿),我們家是用SNOW PEAK IGT跟椅子,變化多又實用性高,小朋友的椅子則是coleman

爐具:我們是購買SNOW PEAK的鋼炎跟雪花爐,兩個爐子也用了將近五六年!非常耐用。爐具的部分,我會推薦挑選自己喜歡實用的即可,我們是因為要接在IGT行動廚房上方便

焚火台:焚火台燒烤必備,冬天還可以保暖,我們很喜歡圍坐在焚火台旁邊喝茶燒烤聊天!我門夾的焚火台大概也用了5-6年呢!一樣是SNOW PEAK,不過自從我買了煤油暖爐跟SNOW PEAK燒烤鐵板後,焚火台有失寵的狀況

暖爐:煤油暖爐安全使用,冬天保暖

燈具:夜晚就是要靠燈具照亮大家,我們從一開始的LED燈到北極星跟SNOW PEAK瓦斯燈到最近換了煤油燈,瓦斯省了不少又更亮呢!

野餐地墊:讓孩子可以在上面玩耍

孩子們的玩具:滑步車,水槍,挖沙工具等等

鞋子:大人-防水軍靴,涼鞋(冬天) 夏天(涼鞋) 小孩我都會帶上三雙鞋,雨鞋,涼鞋,布鞋等等(雨鞋跟涼鞋是必備)

衣服:因為我們家還是小小孩,2天2夜我通常會帶上4套衣服,玩水或是弄髒馬上可以更換

冰桶:夏天建議準備大塊的冰塊或是直接購買行動冰箱

鍋具,餐具,荷蘭鍋:看自己的需求攜帶(通常我都是湯鍋,牛奶鍋,平底鍋,荷蘭鍋)

換洗用具:小朋友洗澡浴盆

另外還有一些就看各家需求,天幕帳,投影機等等

防蚊裝備,小孩毛孩備用藥品,蚊蟲咬傷,燙傷藥膏

涼床,行軍床:狗狗可以睡,夏天大人直接睡在行軍床上很涼爽!

狗狗涼涼衣,保暖衣物:狗狗冬夏的衣物都該準備齊全

狗狗飼料,碗盤:我們露營幾乎都是準備肉,煮給毛孩吃!另外就是水跟狗碗都要攜帶足夠

【露營的好處】

露營有什麼好處呢?露營可以看到很多平常無法見到的大自然風景,各式各樣的昆蟲植物,滿天星星,月全食,北斗七星…..,通通都是平常在都市中無法遇見的風景,孩子們在露營中認識昆蟲,
發現星星,聽到蟋蟀的叫聲,快樂的玩遊戲!學會獨立,探索新事物,培養冒險的精神,看著小聿在露營中一次一次的進步,我們都覺得非常值得!小孩睡著後,就是爸爸們的放鬆聊天喝小酒時間,爸爸們都很享受這樣的露營樂趣!我覺得對我來說,可以跟孩子還有毛孩膩在一起,增加更多互動時間!真的非常棒!帶著孩子一起來體驗大自然中的奧妙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