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維婗手作教室:小小畫家.專屬隨身筆袋

維婗手作教室:小小畫家.專屬隨身筆袋

因為卡通《小英的故事》裡,主角小英的裁縫畫面,而開啟了維婗的手作旅程。她喜愛踩著縫紉機,拼織每件獨特作品的感覺,也喜歡與手作教室的學生一同創作,賦予每件作品一個專屬的故事。

畫畫是小朋友們最喜愛的遊戲之一,當個小小畫家除了可以滿足寶貝的表現欲望,也可以讓小小腦袋發揮無限創意,爸媽們動手幫小寶貝做個獨一無二的隨身筆袋,不僅實用,還可以教導孩子物品使用完就收拾的好習慣喔!

材料及工具準備維婗手作教室-小小畫家.專屬隨身筆袋

基本工具:

裁縫機、熨斗、針、線

材料:

1. 表布、鋪棉、裡布(裡布加薄襯)46 x 25cm各1片

2. 口袋布(大)22 x 26cm(貼半襯)、上蓋21.5 x 17cm(貼半襯)

3. 口袋布(小)12 x 26cm(貼半襯)、上蓋11.5 x 17cm(貼半襯)

4. 拉鍊袋9 x 25cm 2片(一片貼襯、一片不貼)

5. 織帶30cm 2條、裝飾布條4 x 17cm 2片

6.15cm拉鍊1條

7.釦帶繩2.5 x 15cm、裝飾釦1個

製作步驟

1.將表布加上鋪棉,依需要自由壓線完成。

2.兩個口袋布先各自正面朝內,朝向內部的部分車合1cm,靠近外圍的不用車,車好翻出整燙並壓裝飾線,袋蓋亦同。

3.將車好的口袋及袋蓋放置於裡布適當的位置,袋蓋內側要對齊下方口袋,與裡布車合固定。並在下方口袋壓出所有色筆所需距離約2cm。

4.將沒貼襯的那片拉鍊袋取出中心點,畫出拉鍊的大小,畫成一長型框後,兩片正面朝內車此框。

5.把車好的框中心剪開,兩端剪出Y字型,並將裡布翻入整燙。

6.拉鏈卡入燙好的框內車合一圈,兩個長邊用4cm滾邊條滾好邊後,直接車在裡布上固定。

7.提把的裝飾布條燙成2x15cm,各自車縫在織帶中心,兩端亦滾好邊備用。

8.將提把置於袋身兩端,中心往兩側4.5cm往下4.5cm處固定。

9.釦帶繩燙成1.2cm寬,壓好線置於袋身一端中心點固定。

10.表裡組合,並用4cm滾邊條包邊一圈。

11.縫上裝飾釦,亦可加上姓名布標,寫上寶貝的名字喔!

 

製作孩子專屬的隨身筆袋,除了能整齊收納孩子的專用畫筆,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維婗手作教室-小小畫家.專屬隨身筆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