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健康與疾病> 新學期,新挑戰!

新學期,新挑戰!

開學了!我又得恢復早上六點起床的生活,而且這學期我還有一個新的任務。前幾天,大女兒跟我說:『媽咪,從這個學期開始,我想要帶便當上學。』對一個職業婦女來說,幫小孩準備便當這件事,真的要「從長計議」,因為在一整天忙碌的工作結束後,還要抽出時間準備色香味俱全又顧及營養均衡的便當菜色,實在是個挑戰;不過,媽媽這個角色本來就是神力女超人,所以我樂於接受這個挑戰。

最近,身邊有許多親朋好友忙著報喜訊,大家都準備迎接家中可愛的新成員。本期專題報導「緩解50種孕期不適的方法」,為所有孕媽咪蒐羅50種懷孕期間最容易出現的身體不適症狀,並專訪6位專科主治醫師,從頭到腳為你剖析說明,教你輕鬆突破孕期的各種疑難雜症!

台灣過敏兒日益增加,根據統計,每3至5個寶寶當中就會有1個過敏兒。本期編輯透視鏡「由內而外!寶寶過敏防護對策」,教你找出寶寶過敏的問題癥結點,透過採用正確的防護對策,由內而外提供寶寶最完善的照顧,為孩子打造安全無敏的成長環境。

從現在開始,爸爸媽媽帶著寶寶一起來做運動吧!帶寶寶一起運動,除了可以增強骨骼和肌肉發展、促進心肺功能之外,還能幫助寶寶發展前庭系統與提升觸覺經驗,並且促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在進行運動之前,注意場地安全與道具準備,即使是簡單的瑜伽、按摩和游泳,都可以讓寶寶玩得開心又有趣!

最近在國際間被大家關注的「伊波拉病毒」,究竟為什麼讓世界衛生組織繃緊神經?我們特別邀請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李秉穎主治醫師撰稿,為大家解讀伊波拉病毒,雖然目前不必擔心會在近期內造成世界大流行,但確實做好嚴密的防護措施,可以讓自己和家人免於遭受病毒的侵襲。

本期封面人物鍾欣怡,與老公孫樂欣和肚子裡的寶貝小乖一起亮相囉!這組超級登對的夫妻檔,一個是幕前活潑亮眼的藝人,一個是幕後風趣沉穩的製作人,當兩人組合在一起,除了讓現場笑聲不斷,也讓所有工作人員感染到甜蜜幸福的氛圍。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