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與家人一起儲存快樂的回憶!

與家人一起儲存快樂的回憶!

七月中旬,與好朋友相約,帶著小孩到著名的親子餐廳用餐,之後再前往兒童樂園回憶一下童年時光。和許多大型遊樂園相比,兒童樂園的規模雖然小了點,但對孩子來說,設備其實已經很足夠,尤其是大門口那一座長長的溜滑梯,爬上去雖然很費力,但溜下來的那一刻,卻是體會涼風與速度的最佳享受。那一天,孩子們吃得開心、玩得盡興,而這也是為人父母者最大的滿足!

對所有孕媽咪來說,產檢很重要,但你知道公費和自費產檢各有哪些項目嗎?本期專題報導「孕媽咪產檢大記事」,將為你詳細歸納出產檢當中的公費和自費項目,告訴你這些項目的檢查方式與重點,建議你在與婦產科醫師充分討論後,除了既有的健保給付項目之外,可以依照需求再加選出適合自己的自費產檢項目,更加掌握孕媽咪與腹中胎兒的平安與健康。

母乳是上天賜給寶寶最珍貴的禮物,而對於新手媽咪來說,產後會遇到的第一個功課就是哺乳。哺乳說起來簡單,但哺餵之路其實並不輕鬆,不管是在身體或心理層面,新手媽咪都可能會碰到無數的難題與挫折。本期編輯透視鏡「建立正確哺餵知識‧新手媽咪哺乳好輕鬆」,特別專訪國際認證泌乳顧問張桂玲護理長,針對各種哺乳問題給予精闢解答,讓你和寶寶能輕鬆擁有美好的哺乳時光。

本期封面人物黃小柔,與肚子裡的寶貝Orange一起進棚拍照。Orange是個乖寶寶,沒有帶給黃小柔太多的不舒服,加上老公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小柔變得更感性了。現在的黃小柔,面對為人妻、為人母的人生轉變,適應良好且感到滿足,更期待未來Orange的降臨,為家中增添忙碌且歡樂的小確幸。

曾經有研究指出,父親對於孩子的語言發展有著重大影響,因此,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父親不應該缺席。本期父親節特別企劃「因為爸爸‧我們擁有了十足的安全感」,專訪明星爸爸高山峰、球員爸爸張正偉、導演爸爸張榮吉,雖然三位爸爸對孩子的愛有不同表現方式,但卻同樣享受目前忙碌的家庭生活。各位辛苦的爸爸們,請隨時提醒自己記得初衷,在工作與家庭中取得平衡點,與家人共同儲存快樂的回憶,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