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井兒玩樂趣:農場-親近土地‧放鬆心情

井兒玩樂趣:農場-親近土地‧放鬆心情

井兒,喜歡畫畫,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旅遊景點,讓這些平凡的事變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也喜歡手作,希望透過手感的溫度來傳遞心意。目前育有一子,打從彥仔出生後,更喜歡親手為寶貝張羅獨一無二專屬的幸福!(井兒‧插畫手作 http://wowginer.pixnet.net/blog)

炎熱的夏天,可以選擇有綠意的休閒農場來避暑,近幾年台灣農場規劃的越來越好,除了造景用心之外,還增設許多DIY體驗活動,讓我們在忙碌生活之餘,能夠帶著孩子一起親近土地、放鬆心情、享受美景。 

春天農場

井兒玩樂趣:農場-親近土地‧放鬆心情

桃園縣龜山鄉

香草餐廳

自產麵包與蔬果 

有機特色自種蔬果

位於桃園龜山鄉外環道上的春天農場,最大特色是「有機」,凡是吃的、用的,都是他們家自己生產製造,隸屬於「蕃薯藤家族」。除了販賣麵包之外,也有許多有機商品、像是有機花茶、有機果醬、手工皂,清潔用品等應有盡有。

春天農場的消費方式為入園費100元可抵消費,除了農場的園區之外,還有餐廳、咖啡廳、販售部。農場內的「香草餐廳」,假日通常很熱門,記得一定要先訂位。餐廳內選用的食材,大部分都是自己耕種的天然蔬果和自家生產的麵包,好吃又健康!飯後適合到園區內走走,消化一下,雖然整個園區不大,但也有小朋友最愛的動物區,繼續往上走,還能看到美麗的山景,如果膽子大一點的人,可以考慮付費騎馬,當個帥氣的馬術師。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在餐廳用餐,即可憑發票直接入園,就不必再購入園門票了。 

 

宜農牧場

宜蘭縣冬山鄉

餵食牧草與奶奶

DIY製作羊乳皂 

餵食牧草體驗課程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宜農牧場,門票不貴,但農場內的DIY活動與餵食動物的牧草,都必須另外收費進行購買。在這裡最好玩的就是餵動物吃草或用奶瓶餵小豬喝奶奶,只要花10至20元買一把鮮脆的牧草,站在柵欄邊,小羊就會伸出脖子吃草,牠們的力氣都好大,一不小心,握在手裡的牧草很容易被扯掉,看著大家爭食的模樣,好像這裡的動物永遠吃不飽似的!

餵完牧草之後,我們帶著小彥仔體驗餵奶奶,使用改裝過的奶瓶餵小豬,每隻小豬都吸的很用力,如果家中小朋友年紀還小,建議拔拔麻麻一起幫忙拿著瓶子,才不會一下子一整瓶奶奶都被小豬搶走了!除了餵食動物之外,牧場內也有消暑的羊奶冰棒可以購買食用,還有DIY體驗課程,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製作羊乳皂或明信片,送給親朋好友當做禮物。 

 

向陽農場

桃園縣觀音鄉

種植大片向日葵

親子遊樂設施 

井兒玩樂趣:農場-親近土地‧放鬆心情

占地廣闊美麗花海

第一次造訪向陽農場,距離現在已經有一陣子,但看到大家紛紛介紹,讓我覺得向陽農場真的很用心在規劃全方位的經營,而且農場內也增設了一些專門給小朋友玩的親子設施,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同樂的地方。

向陽農場最具盛名的就是園區內種植了一大片向日葵,這也是北臺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非常推薦大家在6至10月前往農場賞花。在農場裡,除了能欣賞向日葵之外,還有一些活動能讓行程更豐富,像是DIY手作、採花DIY等,且農場內也研發了向日葵料理,如向日葵花茶、向日葵冰淇淋和向日葵香腸等,都是遊客來這裡必嘗的美食。向陽農場的佔地面積很大,也有像小火車和碰碰船等遊樂設施,是小朋友的樂園,園區內的風車和LOVE是很夯的拍照景點,來到這裡,別忘了全家拍張美照做為旅遊紀念喔! 

    

 

春天農場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長壽路272號

電話:(03)350-2953

營業時間:平日10:00至21:30;假日09:00至21:30(全年無休) 

宜農牧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電話:(03)956-7724

營業時間:09:00至18:00(全年無休) 

向陽農場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11鄰52號

電話:(03)487-0629

營業時間:09:00至18:0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