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井兒玩樂趣:沖繩‧置身悠閒海洋美景中

井兒玩樂趣:沖繩‧置身悠閒海洋美景中

井兒,喜歡畫畫,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旅遊景點,讓這些平凡的事變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也喜歡手作,希望透過手感的溫度來傳遞心意。目前育有一子,打從彥仔出生後,更喜歡親手為寶貝張羅獨一無二專屬的幸福!(井兒‧插畫手作 http://wowginer.pixnet.net/blog)

這是小彥仔第一次坐飛機有自己的位置,為了讓他在飛機上有事情做,我特別買了介紹各種車子造型的磁貼書和貼紙。台北飛沖繩大約70分鐘就可以抵達,而在這一整個旅程當中,磁貼書果然是安撫彥仔的好幫手。 

海洋博公園

位於沖繩北部

海豚劇場表演

黑潮之海 

園區遼闊置身海洋

沖繩 置身悠閒海洋美景中

來到沖繩,海洋博公園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重要景點。海洋博公園位於沖繩北部,這裡的園區範圍很大,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美麗海水族館,另一個則是海洋博公園。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距離海豚劇場表演時段很近,所以我們就直接先去找可愛的海豚報到,這裡的海豚表演秀大約是20分鐘,可愛的海豚非常受到大家歡迎,時而跳躍、時而頂球,精彩表演搭配上熱情的工作人員與訓練員,讓每個人都看得目不轉睛,小彥仔回家後還吵著要看當天錄下的影片呢!

看完表演之後,我們前進水族館,這裡的魚種類很多,顏色、造型各有不同,而且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去看「黑潮之海」,這個巨大水槽真的很壯觀,對於2歲的小彥仔而言,就像是一個超大水族箱,好多新奇的動物,他看得很投入呢!往下走,可以看到於鯨鯊和魟魚出現在頭頂,有置身於海洋的感覺,最後還有體驗區,可以讓小朋友摸到真正的海星喔! 

殘波岬皇家海濱渡假飯店

擁有超美海景

臨海沙灘仙境 

沙灘美景‧悠閒心境

殘波岬皇家海濱渡假飯店,是一座擁有超美海景的渡假飯店,從飯店到沙灘之間會有一小段路,所以我們在剛下飛機的那天,check in完成後就直接換好泳裝,直接衝去沙灘玩耍。因為天氣很好,一大片蔚藍的天空,搭配上超美沙灘、清澈海水,真的就像是人間仙境一樣。我們讓小彥仔坐在充氣汽車坐圈裡,帶著他在海面上玩水、欣賞美景,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琉球村

在地傳統技藝

精彩歌舞表演 

傳統技藝‧歡樂氣氛

沖繩 置身悠閒海洋美景中

進入琉球村,每棟房子都有不同展示主題,完整表現出在地傳統技藝的特色。村子裡隨處可見好多可愛的小怪獸造景;精彩的戶外表演,會有穿著傳統服裝的人演奏琉球歌曲;最特別的是,還會有老婆婆頭頂著特大酒瓶跳舞演出,爽朗笑聲與輕盈步伐,真的讓人看不出老婆婆的年紀。最後,表演者還會邀請大家一同繞圈圈共舞,我和小彥仔也身在其中,跟著音樂擺動雙手,享受輕鬆又歡樂的氣氛! 

 

首里城外城玉泉洞

琉球王朝古蹟

沖繩本島最長洞穴 

文化遺產‧自然之美沖繩 置身悠閒海洋美景中

首里城是琉球王朝古蹟,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景色非常壯觀。首里城建造於13世紀末至14世紀間,是琉球王國的象徵,擁有多座石牆及城門,其中守禮門是最重要的地標之一。在進入守禮門之前,會先上一小段階梯,小彥仔這個年紀剛好喜歡自己走路,所以可以獨立走完,讓我們不至於那麼辛苦。

玉泉洞全長五公里,是沖繩本島最長的洞穴,經歷30萬年漫長歲月,創造出大自然的造型之美。在這裡可以看到數十萬隻石筍及天然鐘乳石道,原本以為這個點小人會不賞光,但沒想到,小彥仔非常好奇,沿途一直在摸鐘乳石,我想,應該是因為沒看過,所以更挑起了他的好奇心吧!由於玉泉洞比較暗,加上地面潮濕,所以這段路是我們抱著小彥仔參觀的喔! 

沖繩景點行程規畫

Day1

日本時間下午1:30抵達沖繩→沙灘&泳池玩水(香蕉船開放到下午5:00,飯店的泳池開放到晚上9:00,沙灘開放到下午6:00)→晚餐:飯店內日式料理晚餐、住宿:殘波岬皇家海濱渡假飯店

Day2

琉球村→海洋公園

Day3

琉球王朝古蹟→首里城跡(外城)→玉泉洞→國際大通

Day4

波上宮→平和公園→藥妝店→搭機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