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艾莉媽咪動手做:創意畫作,增進親子互動

艾莉媽咪動手做:創意畫作,增進親子互動

(2020.09更新)一位愛畫畫的人妻,無意間多了新手媽媽的身分,每天陪孩子雞飛狗跳,練就一套特有的育兒經,為了家人開始動手做、動手煮、動手玩,分享育兒小撇步及畫畫生活。

這是一個全家都可以一起玩的創意遊戲,不只小孩玩的哈哈笑,大人也不亦樂乎,在遊戲的過程中突破以往的制式畫法,每個人都可以變成小小畢卡索唷!! 

工具準備篇創意畫作 增進親子互動

圖畫紙、蠟筆(色鉛筆、水彩均可) 

塗鴉步驟篇

1.可以先讓孩子選一個題目,由爸爸媽媽指定或是抽圖卡均可。 

2.題目決定好之後,請要作畫的人先閉上眼睛。假設題目是要畫「爸爸」,作畫的人就要閉著眼睛把爸爸畫完(眼睛中途都不可以張開唷!),畫好之後可能就會出現像下方圖片這樣好笑的爸爸。 

3.接著換下一位作畫者,同樣閉著眼睛,然後開始畫出爸爸的手、身體,直到每個人都輪一遍,這時候,你會發現圖畫紙上的爸爸已經東倒西歪啦! 

4.最後,大家一起幫「爸爸」上色吧!依照畫面上一塊一塊的上色,記得很重要的一點:請大家發揮想像力,不要按照常理上色,例如皮膚可以塗藍色、眼睛塗成黃色,才能合力完成一幅天馬行空的創意畫作。 

5.終於完成啦!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有名畫家畢卡索的味道呢? 

6.創意畫作完成之後,可以把畫作裝進相框裡掛起來,這樣,獨一無二的居家裝飾就完成了!這是一個好玩又能夠增進親子間感情的有趣遊戲,爸爸媽媽可以找個悠閒的下午,一起陪孩子完成創意畫作吧!

創意畫作 增進親子互動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