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艾莉媽咪動手做:折出豆腐被‧輕鬆換尿布

艾莉媽咪動手做:折出豆腐被‧輕鬆換尿布

當寶寶開始會翻會爬時,爸爸媽媽就越來越難好好地幫他們換尿布,因為寶寶不是一直想爬起來,就是滾到床的另外一邊;如果再加上屁屁剛好有便便,可能會造成連續蓋印章的效果,接下來的收拾又會是一件辛苦的事。

不知道爸爸媽媽有沒有發現,寶寶在尿布檯換屁屁時都比較乖,也翻不了身呢?因為尿布檯是布做的,整體又凹陷下去,當寶寶抓不到施力點支撐他起來,當然也就爬不起來啦!所以,我發現只要把家裡的棉被折成豆腐狀,就可以營造出尿布檯凹陷、軟軟的效果囉! 

1.先將棉被攤開,左右往中心折入。

2.再將上下再往中間折入。

3.這樣豆腐被就完成啦! 

 

這時,把寶寶放在豆腐被上,如果有毯子也可以一併鋪上去,腳記得要稍微出來一點,讓寶寶有點懸空感,踩不到地板或是床。你們看看,我們家屁寶果然找不到施力點爬起來,努力試了又試還是失敗,我和爸比在旁邊已經笑翻了,最後屁寶只好乖乖就範,讓艾莉媽咪好好換尿布。 

不管是換尿布或是換衣服,用這個方法都能讓寶寶乖乖就範,總算不用上演抓小人回來的戲碼,更不用擔心他會著涼生病,各位爸爸媽媽可以在家裡試試看喔!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