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薇薇‧兩性作家的幸福藍圖

薇薇‧兩性作家的幸福藍圖

寫作題材跨足兩性和瘦身等多元化內容的薇薇,與老公閃電結婚並宣布有孕的好消息,而甫生下兒子小艾倫後就馬上恢復少女身材的她,羨煞一票產後媽咪,並在部落格上引起話題,粉絲團暴增為22萬人,小艾倫也有近萬人粉絲團。

尋尋覓覓‧在低潮中遇到對的人

常常在網路上分享兩性相處心得的薇薇,聊到與老公相遇相惜的過程,薇薇反而是在對方最低潮的時候,產生認定彼此的念頭。薇薇表示,剛認識老公時,他是個意氣風發的男人,等到兩人漸漸熟悉,反倒是老公遇到創業瓶頸的時候。「我當時在工作上也遇到低潮,常常陪他北中南到處跑,甚至是凌晨跑點,在貨車上迎接晨曦,說也奇怪,就在那麼辛苦的時刻,反而更能看清兩人的本質。」

看到老公為了工作盡責的態度,即使遇到難關也會堅持下去,和薇薇重視工作的價值觀不謀而合,在這段共患難的過程中,薇薇找到心目中對的人,願意和他一起牽手過生活。

生產過程‧順到不可思議

小艾倫的到來並非在意料之內,薇薇一開始還擔心懷孕是否會影響工作,但在看到小艾倫心跳的那一剎那,這些不安都煙消雲散了!薇薇說:「我相信母愛是油然而生的,看到心跳時,真實地感覺小艾倫想要活下來的強力渴望,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只想給他滿滿的愛!」

也許是小艾倫感受到媽咪的心思,薇薇在孕期沒有吃到苦頭,最神奇的是連生產都一路順暢!薇薇表示:「落紅那天我還接受專訪,料想第一胎沒那麼快,工作結束後才回到高雄的醫院,沒想到護理師一內診發現已經開了四指,要馬上推進病房待產!」

所有的親友連薇薇自己都大感訝異,因為開指過程中完全沒有陣痛或其他不舒服。薇薇說:「隔天早上推進產房等醫師進來,我才用力幾下,大概8分鐘就生下小艾倫,完全沒痛到,真是超級幸運!」 

孕期吃得對‧產後沒煩惱

對於自己能在產後迅速恢復身材,薇薇本人並不意外,她表示:「道理很簡單,胖得多要減下來就不容易,想要產後的好身材,關鍵是孕期要控制飲食。」在減肥方面薇薇已經累積了許多心得,甚至還出過書告訴大家怎麼做,因此她提醒孕媽咪:「很多人以為不吃澱粉就會瘦,其實不太正確,澱粉類是人體所需的營養,一定要吃,只是吃的時機和份量,還有選擇的食材種類很重要,比如吃五穀飯取代麵包,就會差很多。」薇薇在部落格大方分享了孕期的食譜,孕媽咪們別再吃錯食物了! 

婚姻之道‧在於智慧與親密

雖然薇薇閃婚並很快有了baby,但她和老公對於婚姻及家庭都有了共識,不管在經濟和心理上都已經做好準備,才能構築幸福的藍圖。薇薇有感而發地說:「很多網友都會問我婚姻之道,或說有了寶寶後夫妻感情受到影響,其實當兩人生活轉變為三人家庭,不論相處時間或情感濃度都會被稀釋,改變是必然,才更要花心思去維持,有了小艾倫後,我更重視兩個人的親密時光,夫妻感情不努力自然不會加溫!」

婚姻相處之道需要智慧經營,薇薇舉例,她和老公有彼此的地雷,老公很愛碎念她挑食,偏偏薇薇很不喜歡別人嘮叨,以前可能會大吵一架,薇薇現在則懂得用另一種方式表達,只要老公又開始念她,薇薇就會說:「對啊,我就是這麼會挑,才挑到這麼好的老公!」一句話就讓老公不再碎念下去了! 

新手爸爸‧鼓勵代替責備

對薇薇老公來說,在8月8日出生的小艾倫,正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新手爸爸的個性很細心,也很願意參與照顧小艾倫的食衣住行,但在這個過程中,薇薇也有所體悟!

薇薇表示:「很多媽咪會抱怨老公不幫忙,但有些媽咪是太擔心老公做不好,總是想要親力親為,只要有細節沒注意到,就會擺出『閃開,讓專業的來!』這種氣勢,久而久之男人就不想幫忙了!」因此薇薇建議所有的媽咪,放寬心讓爸爸嘗試,以鼓勵代替責備,不但能促進爸爸和孩子的交流,也能一起分擔育兒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