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曲艾玲 健康就是最美

曲艾玲 健康就是最美

曲艾玲擔任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BCA)主持人已經有將近10年的經驗,對於乳癌防治的宣導不遺餘力,希望身邊的女性朋友關注身體健康,才是愛自己最好的方法。已經擁有兩個寶貝兒女的她,為了家人也為了自己,身體健康就是最好的生活態度。

粉紅絲帶在台灣‧日益壯大

在國外接受教育的曲艾玲,認為國外的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已經相當普及,融入一般民眾的生活當中,不管是名人錄製節目,甚至是主播報導新聞,不時別上粉紅絲帶,提醒女性注意乳房健康。可從許多管道得知乳房自我檢測的方法,因此對曲艾玲來說,關心身體健康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回到台灣之後,接手BCA活動的主持人一職,從小型的記者會到現在大規模的活動,她表示:「台灣對於BCA的關注逐年提升,民眾對於乳癌預防也愈來愈有sense,顯示台灣在BCA的議題上愈趨國際化,與全球各地的風潮接軌。」

社群串連‧引發眾人關注

對BCA活動十分支持的曲艾玲,在臉書上與志同道合朋友建立一個group,提醒女性們留心健康,曲艾玲說:「有人會貼一張內衣的照片,讓大家猜猜要表達什麼,引起注意和分享,最後再宣導粉紅絲帶的活動!」她也提到,現在有許人透過隆乳讓自己更有吸引力,曲艾玲指出,懷孕、生產和餵母乳的過程,多少會讓乳房有些下垂,不過她一點也不介意。「對我來說,健康才是女人最美的樣子,與其整型,不如關注自己的健康,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身體力行‧呵護家人健康

自從結婚生子之後,曲艾玲深深感覺到,自己和老公沒有生病的權利,她說:「因為我比較晚生孩子,照顧孩子真的很需要體力,我和老公不能也不想太早離開,雖說我原本就很注重身體健康了,有了家庭後更是在乎全家人的狀況!」

在拍攝現場,女兒咪咪整場都黏著曲艾玲,同時也念著去上課的哥哥毛毛,就知道艾玲和孩子們的感情多麼緊密!曲艾玲表示,她自己的生活作息非常規律,每天也有運動的習慣,親自帶孩子的好處,就是能把這些正確的觀念以身教的方式帶給兒女影響,因此咪咪和毛毛每天九點準時上床,即使在外無法馬上就寢,也會跟媽媽說:「我想睡覺了!」很多朋友都羨慕兄妹檔的好習慣,這可是曲艾玲身體力行的成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