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小蜜桃 定期管控全家狀態

小蜜桃 定期管控全家狀態

以往總給人活潑亮眼形象的小蜜桃姐姐,在去年(101年)有了「桃太郎」睿睿。目前定居在上海的她,善用幼兒教育所長,教養出不怕生又愛笑的睿睿;這一次更答應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的公益拍攝邀約,希望能鼓勵所有女性更重視自我健康。

從婚前到產後‧注重良好習慣

婚前的小蜜桃姐姐,主持、活動不斷,幾乎很難好好吃一頓飯;且每個月生理期,更是她的夢魘,如不先吞止痛藥,常會痛到幾乎無法工作。自從得知懷孕後,她開始重視健康管理;坐月子時,遵守調理原則,如完全不碰冰冷製品等;從產後一個月到現在,她的生理和精神狀態,變得比以前還好,猶如「脫胎換骨」。

歷經這段過程,她更深刻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性,如無論天氣炎熱否,她都不會喝冰飲,而以熱茶為主。她認為,千萬不要認為現在沒事或天註定,就不重視生活習慣;某些原則的確有其道理,如女性應少吃冰等,只要平日多留心、多對身體好一點,就能讓自己更健康。

用「愛」培養信任感

縱使有時忙碌,小蜜桃姐姐仍儘可能親力親為帶孩子,如做早餐和睿睿一起享用、中午哄他睡覺(下午請保母幫忙);等到晚上回來,她會陪孩子吃晚餐、睡覺。對小蜜桃姐姐來說,身為母親,要讓孩子從小就對她有信任感,知道有問題或困難時,第一個想到的是誰;而先生雖工作繁忙,但她會讓睿睿觀看爸爸的照片和影片,讓睿睿對父親不陌生;且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安排全家出遊的旅程。

然而,家中大小事,難免會讓她感覺疲累。因此,小蜜桃姐姐偶爾會去按摩,消除酸痛和緊繃的身體;有時約三五好友聚會吃飯,適時給自己一些放鬆的空間。

管控健康‧督促定期檢查

「乳癌和子宮頸癌,都是女性可能罹患的病症;無論是誰,都應特別警覺。」工作的經驗、加上母親因罹患子宮頸癌而過世,促使小蜜桃姐姐特別關注(女性)癌症的議題。有鑑於此,無論再忙錄,她一定會幫自己和全家人(如婆婆、先生、睿睿)安排健康檢查,至少每年一次,才能確實掌控狀態,做好健康管理。

猶如「家中健康大使」的小蜜桃姐姐,平日更特別留心全家人的作息與飲食;尤其先生平日應酬,難免會喝酒或大魚大肉,因此當他回家時,小蜜桃姐姐會幫他準備清淡的料理,如此有助於其生理健康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