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郁方 保持常樂好心情

郁方 保持常樂好心情

不管在幕前幕後,郁方都帶給眾人開朗大方的形象,說起話來也有十足的戲劇張力。但是,她之所以常保快樂,是因為她知道,快樂才是健康的根源。

呼籲女性應放鬆身心‧才能避免病痛

一旦吃得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就能夠過得幸福快樂、無病無痛,但郁方卻認為這不是絕對的說法:「我的舅媽和嬸嬸都是乳癌患者,她們的日常生活非常講究健康,除了選擇有機食物做為食材之外,如果看到研究報導建議每天應食用某些食物,她們每天一定照吃不誤,但就算徹底落實這些保健觀念,她們終究還是罹癌了。」

因此,郁方特別觀察這些親人的生活細節,竟得出一個結論。「我的舅媽和嬸嬸一心為家庭犧牲奉獻,卻很少為自己的意見發聲,久而久之,心情就會影響生理,以某種形式爆發出來,我認為這說不定就是她們會罹患乳癌的誘因,所以我一直告誡自己萬萬不可過度壓抑。」

每年十月為乳癌防治月,郁方也特別感謝雅詩蘭黛集團與《媽媽寶寶》攜手合作,提倡預防乳癌的重要性。她之所以認同強力宣導,正是因為郁方的舅媽某天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教學,才得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人生最大的意義‧珍惜家人相處時間

郁方結婚之後,常常會和老公坐下來一起溝通許多想法,「我常常會問我老公:『請問人生最大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因為我發現,以前的人努力工作,是為了要讓家人、孩子過更好的生活,使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而且全家人的感情連結很緊密;但現在有很多人會犧牲健康、興趣和家庭生活,去追求更多金錢,以至於和家人的相處時間變得很少。我們都認為錢絕對是夠用就好,賺錢不是人生唯一的目標,金錢只是能幫助我們達到某些次要的人生目標。」

郁方還提到,最近有位朋友罹癌,那位友人目前最痛苦的事,就是沒有好好疼老婆、陪小孩。思及此,她忍不住紅了眼眶,更堅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生活,那才是她想追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