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健康與疾病> 看見光明,重新找回力量!

看見光明,重新找回力量!

最近看了兩部內容迥異的電影:「國定殺戮日」與「總舖師」,雖然劇本走向和拍攝手法完全不同,但都是在探討「人性」的問題。看完「國定殺戮日」之後,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只要回想劇情,就會一直在心裡問自己「究竟怎樣是好人,怎樣才是壞人」?好在隔天我又去看了「總舖師」,在笑中帶淚的劇情中,我又找回人性的光明面,讓自己更有力量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我一直覺得,當女孩懷孕生子之後,才會真正蛻變成女人。因為,懷孕的時候,我們對胎兒的關心是不求回報的,那不是一種感情的交換,更不是一種要求平等對待的回饋,因為,我們是出自真心、很單純地想要寶寶健康平安而已。為了讓所有孕媽咪安心養胎,本期我們製作了「中西醫養胎秘笈全蒐錄」,透過吸取中醫傳統菁華、結合西醫新穎觀念,要給媽媽和寶寶一個最安心的懷孕生活。

總覺得自己懷孕之後容易忘東忘西嗎?別擔心,的確有研究顯示,懷孕媽媽所接收的訊息無法久留在大腦裡,但這並不會使孕媽咪的理解能力下降,而且大部分的人在產後就可以完全恢復正常,做些簡單的運動、擁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快,就讓自己做個有點健忘但卻很開心的孕媽咪吧!

常常聽很多新手媽媽說:『我現在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研究寶寶的便便!』沒錯!透過觀察便便,可以知道寶寶健不健康。可是,如果寶寶便祕了怎麼辦?每到「嗯嗯」時間,實在不忍心看著寶寶痛苦,本期育兒須知「寶寶便祕怎麼辦?」,將告訴你寶寶便祕的原因與解決方法,別再讓寶寶因為便祕而嚎啕大哭了!

雖然已經進入九月,但對於「腸病毒」仍然不能掉以輕心。今年流行的是「伊科30型」和「克沙奇A6型」病毒,雖然不及腸病毒71型容易導致重症,但出現類似大水痘或是指甲被破壞的樣子,實在很讓父母擔心。其實,要預防腸病毒,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基本衛生習慣,勤洗手,才能減少與病毒接觸的機會。多一份小心、少一份危機,就能讓寶寶遠離腸病毒的侵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