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潔媽的親子料理:兔子&熊熊造型飯糰

潔媽的親子料理:兔子&熊熊造型飯糰

因為我家孩子不喜歡吃白飯,所以偶爾會捏成可愛的造型飯糰,小小的一口飯糰,孩子吃起來比較沒負擔,可愛的外型不但吸睛也可以促進食欲。

材料

熱白飯1碗
醬油少許(調色用)
無調味海苔1片
起士片1片
水煮蛋1顆
火腿片1片


做法 

1.將白飯分為兩碗,其中一碗加入少許醬油調色。
2.兔子飯糰:用湯匙取白飯約30g,放在保鮮膜上,包起,用手塑型成圓形。
3.水煮蛋取部分蛋白,割出兔子耳朵的形狀;用煎過的義大利麵將耳朵固定在飯糰上。
4.熊熊飯糰:用湯匙取醬油飯約30g,放在保鮮膜上,包起,用手塑型成圓形。
5.同步驟4製作兩個較小的耳朵,最後放在保鮮膜內,包在一起捏定型。
6.準備適合的打洞器,在海苔及起士片上壓出表情形狀,再擺上適合位置。
7.火腿片切割成如圖片的形狀,當內耳。最後,用筷子沾取些許番茄醬當腮紅,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步驟2剩下的水煮蛋可當配菜。

關於潔媽

一個孩子的媽,孩子4個月大開始接觸副食品時,很少下廚的她,開始研究如何料理副食品、學習簡單的寶寶點心,為孩子洗手做羹湯。現在孩子慢慢長大,因擔心食安問題,除了持續堅持親手料理家常菜之外,也開始慢慢學習烘焙,嘗試各種料理方式,只為了讓孩子吃得健康開心!

FB粉絲團:姐姐與轉圈葛葛的生活日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