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當媽後雖然沒了獨處時間,但孩子就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當媽後雖然沒了獨處時間,但孩子就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2020.06 更新) 小翰寶,謝謝妳來當媽媽的女兒!媽媽會好好的保護妳,帶妳認識這個世界。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結婚生子!原因很簡單,我不喜歡小孩。

小孩好髒、好吵、小孩就是個大麻煩啊!

但人真的不能鐵齒,最終我結婚生子了。

別以為我是因為頭殼壞掉才有這樣的結局!我可是很認真的想過才決定要結婚生子。謝謝上帝這麼愛我,讓我遇到了對的人和願意跟我一起衝動,而且一次就懷孕了。

 


很幸運的,整個孕程沒有不舒服,很幸福。幸福到我胖了20公斤,慶幸有胖到小孩,她出生是3,816公克。更慶幸我有恢復到懷孕前的體態!

我女兒小翰寶出生第2天就會笑了,接著是每天都很愛笑,還有個單邊的小梨窩。回家幾個禮拜後就睡過夜。大家都說她是來報恩的,是個天使寶寶!確實小翰寶每天晚上都從8點睡到隔天早上8點,這可是很多爸媽的福音啊!所以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有了小孩就沒睡飽過」,此刻應該有很多人在翻我白眼。(推薦文章:黃小柔:三寶媽的滿滿幸福

 

有了小孩,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沒有了自己的獨處時間。剛開始真的很不能適應,甚至會有週期的憂鬱情緒。但當小翰寶愈來愈大了,開始會表達和跟我有互動,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每天早上有個可愛又宏亮的聲音叫著:「媽媽!媽媽!」她的小手握著我的大手,然後開心的說著:「來來來!」我嘴角會很自然的上揚,心裡覺得很不可思議,終於知道什麼是甜蜜的負擔。(推薦文章:張棋惠:孩子帶爸媽探險趣

小翰寶,謝謝妳來當媽媽的女兒!媽媽會好好的保護妳,帶妳認識這個世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