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蔣偉文親子料理.免烤箱的翻轉蘋果派

蔣偉文親子料理.免烤箱的翻轉蘋果派

(2021.09更新)使用吐司代替派皮,口感鬆軟綿密有如蛋糕一般,非常適合孩子吃。翻轉蘋果派,製作簡單又不耗時,尤其是成品的模樣令人垂涎三尺,朋友來訪,也相當適合端上桌。



翻轉蘋果派,只需要使用一支小平底鍋就可以快速完成,部分製作過程也可以讓孩子共同參與,增加親子互動。這次使用蔓越莓吐司來做派皮,其他如:地瓜吐司、芋頭吐司等也都很適合。注意煎吐司的時候千萬別心急,最好使用小火或中小火,全程小火僅需5~6分鐘。此外,建議使用小型平底鍋,為順利「翻轉」最好選用比平底鍋還大的盤子。



材料

雞蛋3顆、吐司2片、全脂牛奶150.c.c。

調味料:砂糖1大匙、肉桂粉1小匙。



做法

1.吐司切小片;雞蛋加牛奶打散;蘋果去皮切半,去核、切片,備用。

2.將吐司放入平底鍋,淋上牛奶蛋液,轉中小火,上蓋,將蛋液慢慢煎熟並散發焦香氣。



3.取一盤,倒扣在平底鍋上,將吐司反轉倒出,備用。

4.同鍋灑上一大匙砂糖,再將蘋果片排入,轉大火。

5.待砂糖融化後,淋一大匙水及肉桂粉,共煮10秒。



6.再將吐司滑入鍋中鋪在蘋果上,並用鍋鏟壓平,煮30秒後關火。

7.取一盤倒扣在平底鍋上,再將吐司反轉倒出、盛盤,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1.蘋果派只加一匙糖,不 會太甜,在蘋果派還是熱的時候,可以加上一球冰淇淋,食用時口感會更濃郁。

2.可取綠檸檬,削下一些檸檬皮屑,撒在蘋果派上,焦香蘋果和檸檬精油的融合,可增添風味。

3.這道料理也很適合用鳳梨來做,可使用鳳梨罐頭或是新鮮水果片。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