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蔣偉文親子料理.假日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蔣偉文親子料理.假日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這是道非常適合將孩子不敢吃的食材,隱藏在內的料理,舉凡紅蘿蔔、茄子、青椒、西洋芹、菇類等,都可以適量搭配,增加料理整體豐富度。


這次準備的假日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算是家裡的常備料理,不僅可以淋在義大利麵上,也可做成燉飯或焗烤,就連只是燙熟的蔬菜、白色魚肉,只要淋上肉醬都會讓孩子愛不釋手,趁休假時間煮好一鍋,再分裝、冷凍,日常只要解凍、復熱,非常方便。

或許是因為很多卡通或故事裡的主角家庭,用餐時很常吃義大利麵,所以孩子對義大利麵的印象特別深刻,像第一次問他們想吃什麼,或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們說:「爸爸我想吃義大利麵」。孩子對香濃可口的番茄肉醬接受度很高,當他們食欲比較差的時候也總能被挑起食欲。

 

材料:

豬絞肉500克、洋蔥200克、紅蘿蔔100克、西洋芹100克、蒜3瓣、牛番茄1顆、罐頭番茄1罐、蘑菇1盒、月桂葉2片、義大利麵1把、紅酒80c.c.、番茄膏3大匙、義大利綜合香料2小匙、糖2小匙、鹽1/2小匙、帕瑪森起士絲(粉)適量。


做法:

1.蒜切末,洋蔥、西洋芹切細碎,紅蘿蔔切細絲,牛番茄去皮、去囊切小丁,蘑菇一切四成丁。

2.熱鍋下3大匙橄欖油,炒香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大蒜後,放入豬絞肉炒至變色,再加入番茄膏,拌炒均勻。

3.最後,加入番茄丁、蘑菇丁、紅酒、水、義大利綜合香料、鹽、糖,大火煮滾。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續煮60分鐘。

4.另取一鍋滾水,加入1小匙鹽,將義大利麵煮熟,取出、瀝乾,再加入1大匙橄欖油拌勻。

5.煮熟的義大利麵盛盤後,再淋上適量肉醬,並撒上起司絲(粉)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1.番茄肉醬復熱時,加入新鮮蔬菜,口感會更豐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