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睡前好眠跟我這樣做-Best 6(上)

【美妝保養】睡前好眠跟我這樣做-Best 6(上)

新年好運汪汪旺!但媽媽們總是睡不好怎麼旺?!睡好覺才能獲得美肌!睡前好眠跟我這樣做~

【Best 1.泡澡】

妳們有沒有一種感覺?不管再怎麼難入睡,在做美容SPA的時候就非常容易睡著,主要是因為妳有「真正放鬆」,當妳真正放鬆時,腦中也會懶得思考,將身體整個交付給床舖,信任床舖就能入睡。說到放鬆,睡前泡澡是個好方法,寶寶們都安頓好後,讓自己擁有15分鐘的泡澡時間,搭配6滴精油,例如薰衣草、檀香、乳香等,暖暖的味道很舒眠。泡澡時,可讓肌肉放鬆,消除疲勞,但水溫不能過熱,也不要一泡完澡就馬上睡覺,稍微的休息、聽個音樂或喝杯茶會非常療癒。


【Best 2
.頭皮按摩】

除了家庭大小事,上班族媽媽還要煩惱公事,頭皮好緊繃,感覺頭好重,一躺到床上仍無法休息,因為會開始思考明天開會的內容,要交的報告,甚至出差等等不比老公輕鬆,別想了,拿起梳子或直接用指腹,花個一分鐘的時間幫頭皮按摩,一方面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改善髮根的健康,一方面頭皮的緊繃舒解了,頭的重量就會感覺變輕,壓力也能獲得改善,這時就會想昏昏欲睡了。建議可以搭配一些小工具,藥妝店頭皮保養區都有,讓頭皮按摩步驟更輕鬆,就更願意執行。

 

【Best 3.環境營造】

比起餐廳或客廳,臥室的氣氛最為重要,所以雜亂、空氣不流通、太亮太吵都會影響睡眠,有些人覺得房間應該要全暗,但如果小夜燈的黃光反而能讓妳安心的話,那就使用小夜燈入睡,接著就是味道,有些小夜燈也是薰香燈,這時就可以選擇精油來幫助舒眠,也可選用有定時功能的水氧機,開冷氣睡覺時,還可以補充空間的水氣,當然選擇香氛蠟燭也不錯,但盡量選擇以天然精油為主添加物的產品,然後開窗讓空氣流通,睡前5-10分鐘先吹熄,讓淡淡香氣來幫助睡眠。

 

【Best 4.身體按摩】

睡前使用的身體保養品不止是保養,如果選擇的產品也添加了植物精油,就可以帶來舒眠效果,夏天就快要來臨,又要進入冷氣高峰期,如果晚間有開冷氣睡覺的媽媽們,建議還是選擇以天然植物油為基底的身體保養用油。我喜歡使用甜杏仁油及葡萄籽油、加上喜歡的精油來自行調配,木質調、花香、辛香料等各式各樣,再依每天的心情來選用。另外還有使用天然植物精油及大豆油的香氛蠟燭,又能當香氛,融化的蠟油又能按摩舒緩肌膚,暖暖的好舒服,絕對舒壓好眠!

 

【Best 5.熱茶】&【Best 6.護唇膏】

為自己泡一杯無咖啡因的好茶!這杯好茶可是好處多多喔!市面上非常多無咖啡因的茶包,我個人偏愛甜薑茶,但很多人以為薑茶是冬天必備,其實夏天更需要,因為處在冷氣房中的問題、比冬天的低溫還要讓人降低循環力喔!而薑茶包的薑添加量也很適中,不辣口不躁熱。然後脖子是連接身體與腦的通道,所以讓後頸部放鬆會更好睡,只要以掌心包覆茶杯後、再以餘溫來溫熱後頸可是一舉兩得。躲進被窩前,別忘了為自己塗抹護唇膏,在百般呵護下一定一覺到天亮!

 

※下集將為各位分享適合睡前使用的保養品喔!

 

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文.照片提供/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