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當有了「她」,我們的愛呢?

當有了「她」,我們的愛呢?

真正的愛,除了自己過得好之外,還要讓你愛的人,過得比自己好才是愛。



和小豬在一起十多年,我一直在想有了圓圓之後,帶給我們的改變是什麼?兩年多來,我們不曾一起看電影,而是輪流去看同一部電影,晚上不曾一起在客廳聊天聊到睡著,不曾一起窩在客廳沙發午休,也不曾一起手牽手買早餐,有好多事情跟以前不同。到底有了圓圓,我們的改變是什麼?



除了外在生活的改變,我想最大的改變就是心境的轉變,我們懂得原來真正的愛,除了自己過得好之外,還要讓你愛的人過得比自己好才是愛。對自己好不難,而捨棄對自己的好轉移給小孩,這才是真正付出的愛。


這兩年來,我們真的很累,但是無比的幸福,陪伴小孩是沒有休息時間,無時無刻不能妥協,更不能偷懶。我們常在臉書上分享我們的生活,其實就像所有爸爸媽媽一樣,沒有特別輕鬆,但是我們很享受這一切過程,因為我們知道圓圓在身邊只有現在,我和小豬也知道未來還是我們互相陪伴!



不要因為帶小孩的情緒,而傷害原本的愛情,時時刻刻提醒我們依然還在談戀愛我們是彼此一輩子的戀人。有了圓圓後,還有更大的改變就是,我們的聊天內容幾乎都是圓圓的教育、食安、親子關係、旅遊等話題,這些話題每天圍繞在我們身邊,其實是非常有意思的。對我們來說,每一天每一個話題都是在學習,因為都沒有經驗,所以摸索也變成我們的樂趣。有了圓圓,我們更愛彼此,因為我看到一個女人可以為了一個孩子而有那麼大的改變,女人的偉大實在讓男人汗顏,兩年多來的改變,讓我佩服萬分,怎麼愛她都不夠,謝謝我的小豬瑋珊。

繼續閱讀